2007年12月16日 星期日

波西米亞旅記


上面的天氣預報不是曼城,是布拉格。
是的,未來的一個星期(12/16-12/23)我要去波西米亞了~

如果你們在MSN或者SKYPE上面苦苦等候都遇不到我,千萬不要以為我把你封鎖加刪除~~

預計的行程如下:
12/16 英倫航空 WW3375 1730-2040 Manchester-> Praha/Prague
12/17 布拉格->KV
12/18 KV
12/19 KV->CK
12/20 CK
12/21 CK->Praha
12/22 Praha
12/23 WW3376 2110-2230 Praha->Manchester

以上報告完畢。平安夜見囉!!

2007年12月11日 星期二

【Manchester】十一月的顏色


十一月的陽光非常罕見。
尚未飄落的樹葉,也非常罕見。


不知名的小花。


十一月街景正常版。


樹上不知名的果實,不是莫文蔚的盛夏的果實。

-----------------------------
熬夜了幾天,終於把一個報告給交出去了。

簡單講一下交作業(不是論文喔)這件事情。
1.為了避免徇私舞弊或是有不中立的情形出現,在報告中出現學生資訊的,只有封面的學號跟組別。
2學號編碼就是當初申請學校的號碼。因為所有系所都混在一起,所以沒辦法由學號判斷是哪個科系的學生,所以閱卷者就沒辦法依個人對學生的私交或愛好而給分。
3.報告交件處是Postgraduate General Office而非交給老師。老師在上課時也再三提醒不能把報告給他,並且強調這都是學校規定的。
4.超過繳交時間,一律以0分計。
5.閱卷者有兩位,以免閱卷者因個人偏好給予不恰當的成績。

補充一點,如果是考試的話,在試卷的封面上填完姓名後還要折回來黏住,也同樣是有兩位閱卷者。

看來學校是想盡辦法想要有個公正的評分標準。我只要讓順利過關,再機車的條件我也會盡權力配合的啦!!希望這一科可以平安過關,接下來就是一月份的三科大考囉~ 繼續加油。
今天的休息,到此結束。

2007年12月8日 星期六

【MBS】教室介紹


這學期已經到了尾聲,就像我們的金豬年也到了尾聲一樣。
這好像是學校賣的紀念品,基於窮學生的本性,我們還是拍拍照就好。

回想起來......
今年五月多在台北的聚會中聽到學長姊說過進去MBS要刷卡,實在很難想像那是個什麼光景。
畢竟在我讀大學的年代,沒有什麼要刷卡才能進教室的規定啊....
沒想到這邊規矩還這麼多啊...
雖然說之前已經介紹過上課的教室長怎樣,但還沒有介紹過教室以外我經常活動的地方。
今天就來揭開這神祕的面紗,看看這個花了我 £14,000的吃人的學校到底長怎樣吧...

首先,要先拿出學生證在這裡刷了卡才能進去。(當然你也可以等旁邊有人出來的時候混進去啦)。
進去後左邊就是電梯,搭上電梯就可以往樓上付了錢就可以住宿的類似飯店的地方。
後面那一扇木門後,好像是個Bar.


如果往右走,就會看到這個走道。

走道的右邊依序是男女廁所,我們上課的那間階梯教室,MBA學生的專用電腦教室(裡面有免費的金融時報可以拿喔),以及樓梯電梯。

走道左邊依序是點心部,咖啡部,沙發區,餐廳。

走到底有幾台電腦可以免費使用,前提是要有學校的帳號。

咖啡部和點心部其實是連在一起的。
一杯小杯的拿鐵是£0.80,大杯的是£1.10。
除了咖啡,也有熱茶跟熱巧克力。

經過星期五一早上的腦力摧殘,下午的時候來一杯提神效果還不錯,當然也不能常常買啦!




如你所見,沙發區的外面有個中庭。透過照片的右方可以看到餐廳。
如果你口袋滿滿的話,可以在這邊解決午餐啦。

依據我在這邊兩次的平均消費經驗來說,£3是基本消費。
想像一下£3對一個窮學生代表的意義是:

1. 四罐一品脫的牛奶
2. 4.5串六個裝的muffin
3. 3.8包的大包土司/3.8顆哈蜜瓜
4. 3顆大白菜還可以找錢
5. 1.6盒 十隻裝的雞腿

再想下去腦袋就要爆漿了......
我想,偶一為之應該還可以啦...


順道一提,只要你有學校的帳號,隨時都可以把你的電腦搬來這邊上網(這裡是24小時開放的)。

【Manchester】下雨天

今天一直在下雨,不禁想到這個在Oxford Road上的扛棒,印象中在很多人的Blog都出現過的一個畫面。



when the rain falls
they talk of manchester
but when the triumphant rain falls
we think of rainbows
its the Mancunian way


曼城的天氣真的很詭異。
早上出門時是大晴天,中午下課的時候可能下起大雨。
回到家一看,彩虹出現。
等你拍完照,天空又出現一片藍天。
接著你要出門買東西,又開始下起雨來

真的跟石內卜教授一樣讓人猜不透。

以下兩張照片都是用接圖軟體弄出來的。照片的右半部都是在我房間拍的,所以還看得到反射的燈泡。左半部就都是跑到樓梯推開窗戶拍的,所以不會有反射的影像。
由於我實在不是拍照的高手,接起來的圖片不是很自然,大家就將就一點看吧。

對了,照片左邊那一區磚紅色的建築就是附近的另外一個大學,曼徹斯特都會大學。



【廚房練習】是你逼我的

冬天比較好睡嗎?今天醒過來又是中午了。
下午在跟我媽的電話中透露我正以漢堡作為我的午餐,從她的語氣中不小心透露出一點點的捨不得。為了讓老人家放心,我決定把我深藏不露的廚藝展現出來,以期遠在台北的家人相信我真的不可能對自己不好XD...以下這幾項就是我除了煮麵以外的才藝。

-----------------------------------
【鍋碗瓢盆無用篇】

話說自從十月底在Daisy那邊吃到各式各樣的Bagel後,我就深深的愛上了這個填得飽肚子,準備起來又方便的料理(如果這也算料理的話)。

回到Manchester的第一個星期,因為一串五個Bagel要價£1.29實在比一串6個Muffin只要£0.66多出將近一倍,一個人在異鄉求學(兼玩樂)的我深深認為應該把銀子花在刀口上,僅小小的下手了一串。


沒想到Tesco在十一月初展開了瘋狂的Buy one get one free(也就是買一送一)的活動,自此,我每星期都購入兩串。
另外在Daisy的調教之下,一買回來就把這些Bagel橫向剖開,日後只要拿出來丟烤麵包機就可以吃了,省時省事省水省洗碗精(這是我加的)。


這是不用動鍋爐的料理方法之一。
就是把Bagel烤熱,把火腿,cheese還有生菜擺上去,就可以下肚了。

如果想吃甜的,就抹個果醬花生醬巧克力醬(如果你想加沙茶醬,我也不反對)。

如果想要吃進階版的,就煎個蛋、漢堡肉或雞排魚排,加一些番茄醬或沙拉醬...。

配上一杯特調咖啡、果汁、熱茶,就可以幻想自己坐在咖啡店吃早餐啦~


----------------------------------------------
【國寶打遍天下無敵手篇】

話說上星期接獲台北來的補給品,加上冰箱裡還有一些冷凍起來的雞腿,想來想去,煮個四物雞應該也不錯。

由於不想跟廚房那堆鍋碗瓢盆奮戰,我用大同電鍋一鍋搞定。

料理步驟如下:
1.把雞肉川燙(因為我很怕英國的肉味,所以用開水煮了三次,又把雞皮還有看得到的所有血管拔乾淨),洗乾淨之後放在盤子上,並且把大同電鍋的內鍋讓出來。

2.用Kettle燒了一鍋熱水。

3.把燒好的開水倒進內鍋,把中藥包丟進來。把這一鍋東西放到大同電鍋,然後讓它再滾一下。

4.把剛剛那一盤雞肉丟進去內鍋,蓋上鍋蓋,去洗盤子。

接下來等電鍋跳起來就可以吃啦!如果想吃爛一點的肉,就燉久一點吧!


假如肉都吃光只剩下湯,加個冬粉也不錯。

-----------------------------------
【是你逼我動火篇】

相信看過我家廚房的人都能夠體會為什麼我這麼害怕進廚房。

今天踏入廚房,果然髒亂的景象依舊。想到躺在冷凍庫的漢飽排對我聲聲的呼喊,心一橫,乾脆把廚房整理一下,順便連晚餐跟明天的午餐一起煮好了啦! 於是我先花了將近半小時把髒兮兮的流理台還有電爐擦乾淨,再開始大展身手。

想到我八九月買的那包義大利麵已經很久沒有出來散心,加上昨天被YiChen招待了一頓豐盛的義大利麵,乾脆自己也來試試看吧。


步驟:
1.先把義大利麵放在加了水的鍋子裡,撒一點鹽,放在電爐上煮。記得要不時的攪拌一下,以免黏鍋。(從這裡開始動火)

2.打開冰箱先看看還有什麼剩菜。

3.把兩個星期之前買好,但是到現在都沒有打開的大蒜拿出來,切片備用。

4.把同樣是兩個星期之前買的紅羅蔔拿出來,削皮後切片備用。

5.把吃了很久還沒有吃完的香腸拿出來,切片備用。

6.平底鍋洗乾淨後,放在電爐上把水烤乾,然後加入橄欖油以及大蒜爆香。

7.把紅蘿蔔及香腸也丟入平底鍋翻炒。吃重鹹的可以加一些康寶的鮮味炒手。

8.把義大利麵撈過來平底鍋,加上義大利麵醬炒一炒。因為我冰箱只剩番茄醬,就只用這一味啦!

9.由於這一鍋的角色是晚餐還有明天的午餐,所以起鍋後只能進入便當盒啦~最後撒點巴西里畫龍點睛一下就大功告成啦。由於只吃這一盒麵有營養失調之虞,這時候就別忘了國中課本說的,一天一顆蘋果可以讓醫生滾離你的視線,來個蘋果均衡一下(沒有波蜜總是要自己想辦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