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

【Manchester】紅滿天

其實今天看完電影要去吃的是西班牙菜。
首先因為花了很久的時間才找到餐廳,又加上排隊要等個45分鐘,我們就宣告放棄。
一路上又找了兩三家餐廳,也都是大排長龍(是週末大家都要出來吃飯嗎?),最後再饑寒交迫之下,我們就到中國城吃火鍋。

這一盤是香菜加上蒜泥跟香油或麻油之類的調味料。
這是我們四人份的火鍋料。是的,就是這麼帥氣的用個托盤裝著所有的食物。
一個人要價£15,白飯另計( 一人£1.5)。
鴛鴦鍋長這樣。這是小辣的麻辣鍋,果然是紅滿天。
在確認了兩次之後 ,我們終於認命的接受這是小辣的麻辣鍋。為了避免辣過頭,我們把浮在上頭的辣椒以及胡椒都撈起來,滿滿一碗啊!!

這吃起來有點像小肥羊、天香回味那種火鍋,跟我們麻辣王的火鍋很不一樣。
味道還不錯啦,只是我們的MK麻辣王還是佔上風。

我突然能夠體會為什麼我們台灣叫寶島。我們的水質好,洗頭不會頭癢癢;我們的肉類沒有腥臭味;我們的蔬菜水果種類又多又好吃。親愛的鄉親啊! 要好好珍惜啊!

【Manchester】AMC電影院

趁著這星期剛剛繳交完兩篇大報告的空檔,今天跟YC還有K跑去看電影。
片名是The Spiderwick Chronicles,中文好像是奇幻精靈事件簿。
剛開始我們還以為看到鬼片,一度想要換台,還好壯著膽子繼續看完,個人認為還可以啦。反正是小朋友電影,就不要想太多,可以笑著離開電影院就是。

這是電影院的販賣部。其實跟華納威秀差不多的感覺,只是人真的很少,剛我們台灣電影院鬧哄哄的感覺差很多。
有看到照片中那一大包的爆米花嗎? 一包£2.7。
買大包爆米花的好處是什麼呢? 可以一直回充喔! 如果你買大杯飲料也可以無限暢飲!!
我們三個很沒有用,吃完一包就沒有回充的戰鬥力了!!
這是大廳。大慨全世界的電影院都差不多,樓下有遊戲機台,搭電梯上來後再查票。
跟台灣不同的是這裡看電影沒有劃位這種事情,你只要開心就可以隨便挑座位坐下來。這部片看完了,還可以換一個廳看。

其實今天看了一部半,沒看完的原因是趕著要去吃飯 XD。

票價多少呢?學生票£4。

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

【倫敦】國家美術館 National Gallery







去美術館參觀那天剛好下雨,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裡面滿滿都是人。
隔天經過的時候,天氣放晴,外頭就人潮洶湧了。

如果來倫敦旅遊,這個美術館真的是一定要來看啊!

之前到故宮觀賞那些飄洋過海來的畫作展出,門票好像都要兩百塊。來這邊,免費。
之前在台灣參觀展覽,語音導覽一定都要收費(價錢我就忘了...)。來這邊,還是免費。

走完一圈,大概以前歷史課本裡教過的東西都看到了。
莫內他家花園的蓮花,梵谷他那把黃色的椅子跟向日葵,當然還有畢卡索、林布蘭、達文西跟米開朗基羅的畫。

莫內的畫到故宮展覽的時候,我還住在故宮隔壁的學校裡。那時候美術老師好像有叫我們去參觀吧。小時候最喜歡的是印象派的畫,柔和的色彩大概是最主要的原因吧。相較於之前的肖像畫或是宗教畫,以及之後的野獸派,那戶外的景色透過光影的呈現讓我真是愛得緊啊... 我現在講這麼多廢話,還是很難把看到畫那時的感動描寫出來,有緣的人就自行體會吧。

講到美術,就會想到國中的美術老師。那個年代我們什麼水彩畫之類的好像沒有上過幾堂,倒是藝術欣賞的東西上了不少。在那個沒有powerpoint的年代,老師會把她在法國留學時所拍攝的東西拿來當教材。除了欣賞畫,我們也看建築,看裝置藝術,也看老師怎麼把看似平凡無奇的東西以不同的方式詮釋。雖然小時候學得懵懵懂懂的,沒想到還是在腦袋中留下了印象XD

今天由於教了一門作業,趁短暫的放鬆來亂說一些,就這樣吧。


對了,離開美術館的時候記得樂捐一下,支持人家繼續運作吧!

【倫敦】哈利飛過的國會大廈

這就是哈利飛過的國會大廈。 我當然沒有辦法用飛的,做麻瓜要腳踏實地,用走的就好。

第一天去的時候,天空堆滿雲,橋上的人還不多,勉強拍一張啦!





【倫敦】西敏市裡的西敏寺 Westmonister Abb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