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6日 星期五

High Fidelity by Nick Hornby



Nick Hornby是英國作家。我接觸到他的第一本書是【About a Boy】,就是休格蘭演的那一部電影-非關男孩。雖然已經忘記看完那本書的感想,但是之後在書店看到他的書總是會拿起來看一下,然後就刷卡結帳。這本書【High Fidelity】就是這樣來的。買了書才發現,原來我很早之前就看過依據這本小說拍成的電影 -失戀排行榜。

已經忘記在哪邊看到這部電影,而且我對書/劇中的那些歌手不甚了解,但是劇中的某些橋段,莫名其妙的就在腦袋裡。很難解釋的。我想我的腦袋構造有點怪,就是會記得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我也不知道基於什麼狂熱,我居然還買了它的DVD(難道我還沒有脫離追星的年齡嗎?)。

網路上有很多關於這本書/這部電影的討論,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來看一下。

男主角開了一家唱片行,他家裡有很多的唱片,他有時會把他所有的唱片拿出來重新整理。有時是依照字母排序,有時是按照時間排序。就在他女朋友搬出他家之後的某一天,他又開始重新整理他的唱片。整理完,他心裡想著:

But what I really like is the feeling of security I get from new filing system; I have made myself more complicated than I really am. I have a couple of thousand records, and you have to be me - or, at the very least, a doctor of Flemingology- to know how to find any of them. If I want to play, say, Blue by Joni Mitchell, I have to remember that I bought it for someone in the autum of 1983, and thought better of giving it to her, for reasons I don't really want to go into. Well, you don't know any of that, so you 're knackered, really, aren't you? You'd have tp ask me to dig it out for you, and for some reason I find this enormously comforting.

男主角說,他非常喜歡新的歸檔方式為他帶來的安全感,這也使得他把他自己搞得更複雜。他有幾千張的唱片,如果他要找某一張唱片,就要想起,這張唱片是在某年基於某種因素他買來要送給一個女的,但他還是沒有送出去。所以如果別人是沒辦法找到這張唱片的,因為別人不知道隱含於其中的故事。而他發現,這使得他感到非常的舒適。

我對於這種歸檔方式,非常稱許。即使我不能將其應用在工作上或者課業上,但我用在我的腦袋裡。

就拿十年內發生的事來說,

只要聽到張雨生跟陶晶瑩合唱的我期待、張惠妹的三天三夜、鄭秀文的如果我是你.....就會想到大三在KVT歡唱+逛夜市等等的放蕩時光。

聽到梁詠琪的膽小鬼,就會想到135林馬克的電腦+slow不知道借了多久的掰掰演劇社。

聽到Sarach McLachlan的Angel,蹦到我腦袋的不是X情人這部電影,而是水利系跟數學系的室友。

聽到Jolin的說愛你跟三十六變,想到的是第一份工作的加班時光。桂詠+蔣先生+俊成的鬥嘴。忠孝東路四段560號後面的北方大陸餅+老黃牛肉麵。當然還有盈潔。

聽到周傳雄的黃昏,那第一次大陸深圳出差的記憶就碰碰碰的跑出來。寒冷的深圳及昆山查帳室+滿桌的零食+三星大飯店熱騰騰的皮蛋瘦肉粥及各式大小特點+小明每天讓我們(5344+7014+7263)到他房間打牌吃宵夜....

聽到Twins的下一站天后,想到某年在廣州過元宵,阿湯哥帶我們去綠灣(7014我有沒有記錯名字啊?吃竹筒飯那一家)用餐,在停車場聽到的這首哥,突然很想家。

聽到張學友跟王菲合唱的約定,就會想到2160將裡面的口白翻成普通話+港式國語的真是看你不出來+騙他恆光的鞋套一週一雙得好好保存的事件。

聽到披著羊皮的狼,怎麼會忘記Linda+Berry+Vita+昆山的那個什麼市場...

寫到這邊,我的大同電鍋也跳起來了。該吃飯了。

2007年11月12日 星期一

【我的天使】寶貝漫畫



這是我最近開始學習的軟體 comic life 的成果。

軟體裡面有很多模板,但我先用最基礎的試試看。待我哪天又被那些洋文搞到受不了,再來弄一些有趣的給大家看。

這麼具有劃時代意義的,當然不可以用食物來打發。

給我的寶貝嘟搶頭香吧。

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

【廚房練習】珍珠奶茶

今天傍晚Daisy傳來伯明罕版本的珍珠,看得我躍躍欲試。
於是跑到廚房,煮了一些些的珍珠,再加上Twining的早餐茶,Spar的牛奶,完成了以下的珍珠奶茶。





寒冷的冬天來一杯暖暖的珍奶,希望我的腦袋能跟這杯奶茶一樣有料,不要跟街上的樹枝一般的空空如也。

2007年11月8日 星期四

【Manchester】Christmas Light up 曼城點燈

比看得到吃不到更雖的事情是什麼?

話說這陣子英國到處在放煙火,但我窗戶往外望出去有一棟大樓,我什麼都,看不到。
每天聽到煙火的聲音碰來碰去,但我連個影都看不到。
人生中最悲哀的除了中秋節吃不到綠豆碰,最慘的就是這個了。(阿姊,我這樣暗示夠明顯了吧...)


上面那著長得很像牽牛花的,我也不知道是什麼。但是這陣子街上很多人都別著這朵花。特地補貼一下。



得知今天在City Hall (市政府)有一場聖誕節點燈秀,硬是拼著低溫狂風,還是跟 Agnes出發了~


到了City Hall (市政府)前先看到這個巨大但低調的聖誕老公公。此時約六點半。


現場有很多女生/小女孩都呈現這個姿勢。


讓我們還原現場。
因為現場有表演節目,還搭了一個簡單的舞台,所以很多人都這樣坐在別人身上看節目。

相信大家都能體諒寒冬夜晚拍攝時,攝影師的手就會像嗑了藥一樣的不停發斗。所以本篇文章出現的照片若呈現疊影的狀態,請大家還是要虛情假意的說:哇!好漂亮啊!

七點半,伴著Take That接招合唱團的歌聲Never Forget,聖誕老公公醒過來了,煙火也跑出來了。
以下就挑個幾張還能看的,跟大家分享一下這裡的煙火秀。















-----------------

每次想拍照的時候都會有始料未及的事情發生,像是帶了相機腳架,忘了帶記憶卡;或是帶了相機電池腳架,但忘了餵電池吃飯;又或是明明要拍夜景,又忘了傳腳架...諸如此類的事情一直在我的人生中重複發生,讓我不禁懷疑我是不是像丁丁一樣是個人才? 好在今天,東西都帶齊了。

所謂物以類聚,像我這麼機車的人,跟我在一起的朋友也好不到哪裡去。一定會有人問我,怎麼照片拍出來還是像嗑過藥?

施主啊!我也不知道啊!還盼好心人可以給我技術指導一下...

另外,可能這邊都是走溫馨古典氣質風,煙火的壯觀度當然跟我們台北跨年的不能比,但整個氣氛還是很好。也許這就是我們常說的一個道理:肚子餓的時候什麼東西都好吃。當我已經肖想了這麼多天,好不容易看到,當然說贊囉~

2007年11月7日 星期三

【Manchester】十月的顏色



十月的顏色,灰灰的。

樹葉掉,天黑,下雨。

我猜想,十一月的顏色,也是如此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