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0日 星期日

書卷氣質牛津一日遊-上

牛津可以說是一個大學城,在牛津大學底下有一堆的學院,每個學院都是各自獨立運作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好的關係,到牛津的時候覺得這邊的學生好幸福。學校風景漂亮,一進去就覺得應該要唸書了,跟曼城的學習氛圍差異很大啊 ! 這跟我想像中的英國大學形象比較符合,夠優秀的話,就來這邊唸書吧 !!

這一集來介紹最有名的Christ Church College基督教會學院以及Merton College 莫頓學院。























2008年2月8日 星期五

過年怎麼可以沒有?

雖然在沒有過年氣氛的大不列顛,但是過年怎麼可以沒有?

  1. 紅包
  2. 放鞭炮
  3. 年夜飯
  4. 電視特別節目
  5. 陳冠希

你會選哪一個?

八百年前準備海運行李的時候我就想到會有這一天,人在異鄉望著蛋糕想著...我的喜年來。 小時候喜年來的廣告打得比較多,那時候還有一個競爭對手可口上賓蛋捲,但是我就是比較愛這一味。

小時候只有過年吃得到蛋捲,而且還是裝在鐵盒裡頭的蛋捲,口味也不多,只有原味跟芝麻。現在各超市、量販店還有便利商店都買得到包裝及口味都不同的蛋捲,所以我才有辦法帶了上面這個。

有一年剛好查他們家的帳,有幸吃了許多的新口味(山藥、烏龍茶、綠茶、曼特寧咖啡......),還有蛋捲以外的產品。好客的x經理每天都要搬出一些蛋捲來給我們嘗鮮。(遠目懷念狀...)

想到到南投盤點時,看到蛋捲從原料變成成品以及吃到熱呼呼燙手蛋捲的驚喜(蛋捲會從軟的漸漸變成硬的)!! 那天盤點結束後,帶著到隔壁肉乾工廠買的肉製品還有廠長送給我們當天出爐的蛋捲,以及非常滿足及幸福的心情回家。

我還記得跟美娟一起在台中彰化的巷弄之中穿梭聊天,還有廠區親切的阿伯開車載我們到市區沿途介紹的南投風景。還有凱薩琳說她很喜歡這種鄉村的感覺...->寫到這邊都覺得自己又老了...

話說回來,過年怎麼可以沒有喜年來?我的農曆生日就是大年初一。一來因為這一天大家都休市了,再者除夕夜的菜都吃不完了,根本不用想要買生日蛋糕。所以我們家小朋友跟生日蛋糕的照片,沒有一張我是主角,我通常扮演著眼巴巴看著姊姊弟弟切蛋糕的角色。等到我有點智商懂得抗議了,就提出各式各樣過年禮盒作為我得的生日蛋糕。舉凡海苔,蛋捲,夾心酥以及巧克力都曾列入我的清冊。說實在的,每一樣我都愛。但是對我而言最有年節氣氛的就是蛋捲了,吃了蛋捲,我就過年了!

海運飄了兩個多月,蛋捲居然沒有全碎,厲害厲害!

2008年2月2日 星期六

我愛PUB

很久之前就跟YC約好要一起吃早餐,但之前為了考試我整個沒有閒情逸致來個早餐的約會,所以就在這個剛開學的星期六YC, Agnes跟我出發到一個靠近市區的PUB。



以上三張我明明用黑白模式拍的怎麼還會有其他顏色出現?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

我就是被玻璃上那看起來美味可口的照片給吸引住的!
大家早上來這邊除了吃早餐還喝酒...
這一桌也要來個啤酒。
往後一看,這一桌也要喝酒。
好不容易找到一桌沒酒的。


Agnes後面那桌也在喝酒...
這是我們三個女生的早餐約會 XD
通常吃完這一餐連午餐都省了,

因為我的肚子就會像這樣凸出來...

-------------------------------------
接下來是午餐系列,地點在Sheffield,讓小舅破費的那一餐 XD

真是寧靜的氣氛。但是都是些什麼人來呢?
這一家店好像老人家比較多?
之前客人喝完還沒有撤走的啤酒杯。
阿公聊得很開心。
我的午餐(牛肉),老實說真的吃不完!!
小舅的午餐。以上這兩道菜不知道算不算是假日特餐捏?

-------------------------------------------
看到這邊,大家一定不知道為什麼我愛PUB?

就我目前的經驗來說,這裡的PUB跟台灣的夜店性質差很多,比較像是多元化的餐廳,一種整天供餐的餐廳,而且還禁煙喔!

在這裡沒有人帶位,所以進門後就大方的挑一張你愛的位置坐下;這裡也沒有侍者會來點餐,所以你大可慢慢的看完桌上的菜單決定菜色,沒有人會催你;接著前往吧臺點餐拿飲料、回到你的座位等著上菜。

在這邊除了聊天、用餐、喝酒,還可以看球賽、打遊戲機、打撞球。雖然沒有我們麻辣火鍋店那種熱烈的氣氛,但是這種悠閒的感覺真的很不賴!來英國除了吃炸魚薯條,一定也要來PUB感受一下喔!!

Sheffield 雪菲爾

這是去年12月初到雪菲爾找我舅舅那一趟的照片,可不是我最近又跑出去玩了喔...從下著大雨的曼誠搭上火車,搖搖晃晃過了兩個小時左右我又來到雪菲爾了。這是火車站後方的建築,整排在山上。
出車站過了馬路,沿著山坡慢慢前進目的地 Winter Garden。途經一棟寫滿文字的建築。

剛剛下過雨的空氣彷彿有一種魔力。這是哈林的歌。不過下過雨的天氣還蠻美的。這是在Winter Garden前面的小巷。
這位先生/女士 你在做什麼?
這就是Winter Garden,一個溫室公園,還連結了一個博物館還是美術館的樣子。
Winter Garden內部。
外部施工中的雪菲爾市政廳。
這張有英國的感覺嗎?
大樓(?)玻璃跟天空連成一片(我幻想的)。
吃飽喝足準備回家的下午。
到處都在施工......
沿著原路,我要去火車站搭車囉...
上次來雪菲爾是從照片左方那個方向去搭公車的,這次走的是另外一邊。
噴水池的燈都點亮了。該回家了。

【備註】
一來因為出遊時間已經年代久遠,加上那天拍的照片確實不多,只好拿這些來衝場面啦。其實來這邊兩次了,總是在火車站附近晃來晃去,沒有辦法做個深度之旅,敬請大家見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