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2日 星期二

補習申請一起來!

從無名搬過來的
---------------------
【前言】
留學的花費實在是很大的一筆數目,就像是背了一台雙B在身上一樣~

為了讓每一筆錢都花在刀口上,每個階段都花了我好多腦細胞..
痛苦的程度大概跟寫A300不相上下,謹記錄如下,以茲對一路上協助我的朋友們表達感謝之意。

先感謝在Hello UK的這一篇文章 <如何申請學校?>給了我申請學校莫大的信心,也給了我申請學校的整個流程概念。

九月:蒐集學校的資料+準備SOP CV 推薦信
在同事Maisie的介紹下,我到了UKEAS請顧問找尋學校的資料,自己也到HELLO UK 看各校系學長姊的經驗談。由於我的目的就是要拿個文憑+練習英文+念得輕鬆,所以我找的科系都是跟財會相關的,不是完全陌生的科系。

最後選定了
Manchester(因為地名聽起來浪漫啊)
Cass(在倫敦金融區,光想像就覺得在那邊唸書很屌)
Southampthon (因為老闆說很好念啊)
Bristol (想說在南邊應該比較不冷)
還有伯明罕 (唯一把我reject的學校)


除了選學校,相關文件的準備也是很重要的。在此特別感謝提供我參考範本的︰同事(我第一份工作的二年級)靜宜+ 國中同學慧穎。

十月:找補習班+開始補習
因為已經沒有收入了,幾萬塊的補習費總是要花在刀口上。在Maisie的介紹下,我到了UKEAS報名。

我要特別感謝YIN。當我說想要一次報名兩個班的時候,她建議我先上一個班,留一些時間複習,才不會沒時間吸收消化,效果才會好。

還有感謝老師Kevin,雖然他常常皺起眉頭聽我講英文...
在他的課堂上,他告訴了我們Ielts的考試結構、答題的技巧、還有幫我們建立了信心。
我個人最大的收穫則是克服對IELTS考試的恐懼還有跟外國人講話的恐懼。

再來是一起上課的同學,尤其是讀書會的Agnes Daisy Joyce。有了這些夥伴一起交換考試情報,互相幫忙練習及鼓勵,這條路走起來才沒有這麼孤單。

感謝UKEAS的EMMA老師幫忙看了CV以及SOP
感謝老闆精心修改的推薦信,以及不厭其煩的簽名在信紙信封上(雖然我猜想老闆應該還蠻樂在其中的)。
感謝Cindy指導使用合併列印來印標籤,讓我在寄申請書件的時候,省事不少。


十一、十二月:自習+Study Group+英國教育展+IELTS考試+寄出申請書件
因為補習班課程只有48小時,在每週9小時的消耗下,十一月中就停止上課了。
為了參加12月中的考試,我的時間就分配在自己練習及讀書會上。

十一月就是參觀了英國教育展,以及為了拿大學教授的推薦信,藉故跑到台南小玩了一趟。

然後在十二月趁著等成績的時間,就跟一路督促我好好唸書不要放棄的Amy Winnie到宜蘭玩了一趟。
也回去公司打工盤點+香港半日遊+撈錢~

寫到這邊,感覺真的像是流水帳啊~
該感謝的人應該都沒有漏掉吧?
(家人的部份,我們自己知道就好)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