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2日 星期二

兩次考試之間

在2006年底跟著老客戶到深圳盤點回來後,趕在跨年那一天拿到第一次考IELTS的成績。雖然離學校要的7分 還有一些差距,但是已經打定主意要考第二次了,也就沒那麼難過。

【2007.1-2 在KPMG打工 + 思考報名哪一場的 IELTS好 + 等學校的Offer】
因為2006年底已經敲定1月要來賺報名費,所以就以很放鬆的心情,一面打工,一面到美國開眼界,再一面唸書囉。
沒有說出口的是:念英文念到有點膩 (每天都在看環保議題,野生動物之類的文章,真的很膩啊),來休息一下吧。所以一直到二月初,我整個人都很開心的上下班。 開心的原因很多:

1.到San Jose出差,還有客戶財務長當地陪,帶我們採購逛街還有San Francisco一日遊。San Francisco真是美麗啊!!有機會以後再去玩一趟。

2.到LA出差,雖然第一天就感冒很痛苦,不過客戶每天招待我們吃各國的料理,加上最後一天到Disney玩到沒力,這個行程也是很優!

3.到101打工,三天兩頭就有人請我喝咖啡。哈哈 還是當客人比較爽的啦~

4.又有錢可以報名IELTS啦!!

可能就是玩得太爽,等我回到台灣,IELTS台北考場一路滿到五月....
可是我的目標就是三月要考到七分啊... 只好狠下心,報名高雄3/10的考場囉...

【2007.2-3 破病 + 過年+ 考試 + 打工】

原本的計畫是打工到2/10,之後還有整整一個月可以唸書。但是從LA回來後感冒都沒有好轉,後來又加上腸胃炎,在床上躺了好幾天。等到身體好一些了,也就到了過年的時候。這段期間就都躲在家裡面,真正準備考試囉。

【考前準備】
我準備的方法就是每天都會做一篇listneing的練習題,兩天做一篇Reading(只有一個Part),這兩個比較好控制。

難的是我的writing,自從2006/12/15考完後,再也沒有寫過文章,加上上次考試就是writing最低分,所以我逼自己一定要寫個幾篇練習,再請英文比較好的同學幫我看。這段期間我大概寫了五六篇TaskOne的文章,常常寫到一半就因為沒有靈感而睡著。再不就是把以前寫的文章拿出來檢討一下,看看容易犯的錯是哪些。

因為Speaking是第二天才考,我就很大膽的等到第一天的考試結束後再準備....

【上場考試】
考試前一天,可能是因為蚊子太多,而我因忙著消滅他們整個晚上幾乎都沒睡著。
考試第一場的Listening寫到Part One我就覺得死了,因為一個閃神,聽到的東西都沒有寫下來,後面的Part2-4怎麼寫完的我也不知道。

原本想放棄考試了,但想到舅舅中午才來接我,我一離開考場不但沒有冷氣吹,還要找地方消磨時間,有點划不來。再者,考到一半就離開好像還蠻丟臉的。於是我就自我催眠說服自己把Reading Writing完成。

接下來的Reading,我沒有照順序寫,不過盡量控制時間在20分鐘內完成一篇,等到鐘聲響起,我也差不多寫完所有的題目,感覺沒有很難,都找得到答案(除了T/F/NG比較沒把握外)。 

至於Writing,因為Task one我就花了半小時來寫,Task Two肯定是完成不了的,
所以考完的時候,我已經在盤算要報名下一場的考試了...

下午回到阿姨家吃完午餐,補眠。晚上又跟舅舅、舅媽還有阿姨跑到澄清湖那邊吃晚餐,加上我又愛看電視,硬是拖到要就寢前才把Hello UK上面的考古題拿出來惡補一下,反正就把隔天的考試是練習就好。

第二天到考場之後,因為我前面的考生還沒來報到,所以我就提早進去考試。
考的題目就跟考古題幾乎一模一樣(除了part 3以外),我一面跟主考官聊天,一面又暗自咒罵自己又要浪費口試的好口運。在開心的交談了十多分鐘之後,我離開了考場,先跟winnie報告要再報名下一場的考試,接下來就跟大學同學佳芸去展開高雄之旅囉。

【高雄之旅的感謝文】
感謝阿姊頂著大太陽騎車載我買了好吃的黑糖包、肉包、50嵐,陪我在愛河沿岸晃了一圈,還陪我到大遠百的誠品吹冷氣,我到現在還很懷念呢...

【接著跑到台南玩】
趁著星期一還不用上班,我就跑到台南玩一趟。
(經過台南而不下車一趟,真的會要我的命 ...)
回到勝利校區拍了一些照片、到北忠街買了手工煎餅、買了赤崁樓的冬瓜茶、到保安車站買了紀念車票(想當初年輕的時候,下午沒課就會跑來這邊晃一下),然後又讓表弟載我到處吃吃喝喝(當然不免少了勝利路的波哥),結束了這次的台南之旅。

【又開始打工了】
接下來的兩個星期,Hj同學三不五時就打電話來關心我的成績,老闆也關切了我申請學校的進度(為什麼我總是覺得這兩個人等著看我好戲?),整個人情緒相當的焦躁。
好在有忙碌的同x查帳schedule把我時間佔滿滿,還有Agnes 跟Winnie一直勸阻我等成績,不然我衝動之下就跑去報名了。

同時,我因為沒有錢而暗自放棄Cass(£19,000的學費真的很貴)的offer,雖然
Bristol Southampthon的Offer都到手了,但是我執著的心就是懸在那個一直沒有消息的Manchester(簡稱MBS)上。

在Agnes跟Daisy的鼓勵下,我寫信去問了學校審核的進度,畢竟我也繳了三千多塊的申請費,就算要死也得死的明白些。

出乎意料的,他們根本都還沒開始審核我的申請書件(真想問問我的顧問把我的資料都給了誰?)所以也是得等待。

收到成績單的那一天,我抱著必死的決心打開信封,然後,我傻住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