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2日 星期二

留學的第一步路-下定決心篇

這是原來貼在無名的。
--------------------------
去年的六月,我在民生東路沒有窗戶的那個小房間裡,
告訴坐在我對面的區老闆,
我要離開這個工作,想到MUJI or Startbucks,
一個上班有音樂可以聽,又不用穿著皮鞋的地方去。

老闆狐疑,大概覺得我工作的調性轉換太大,也大概是覺得我腦袋有點問題。
在他的認知裡,哪是個打工性質的工作。
特別適合要打發時間的人,例如等著出國留學的人。

那一句話,在我腦袋裡頭點了一盞燈~
【對呴....我怎麼從來沒想過要去出國留學捏???】

回家跟家人商量後,基於家裡已經沒有房貸的壓力,
自然不缺我這一點點的薪水,
大家一致(除了姊夫,認為我應該在台灣唸書就好)通過出國唸書的提議。

我知道我銀行帳戶裡頭的錢離留學的路還很遠,
我心想,大不了跟銀行貸款,錢賺就有啦~
我也老大不小了,趁著沒有家累
(這到底應該高興還是難過??)
快點出去吧~~

到底應該全心準備留學考試?還是繼續上班,利用閒暇的時間準備?
客戶Vivian建議我,最好是全心準備考試,待一切塵埃落定後,再找兼職的工作也不遲~
所以一面查核半年報,我也一方面在網路上搜尋英國留學的資料。

為什麼是英國?
一是因為小時候看港劇,就對英國有莫名的憧憬
還有一次在香港轉機,看到有一個Gate 到Manchester,當下覺得這地名真是莫名的浪漫啊~
我也知道英鎊高得不像話,但是愛到卡慘死,講的可能就是我這種情形~

感謝照顧我已久的卡姊及愛老大的支持以及開示,
除了沒有強留我繼續工作,
也讓我看到不斷自我充實進步的重要性~

在取得大老闆簽署的白單後,
終於可以跟工作掰掰,去忙我的事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