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8日 星期六

【廚房練習】是你逼我的

冬天比較好睡嗎?今天醒過來又是中午了。
下午在跟我媽的電話中透露我正以漢堡作為我的午餐,從她的語氣中不小心透露出一點點的捨不得。為了讓老人家放心,我決定把我深藏不露的廚藝展現出來,以期遠在台北的家人相信我真的不可能對自己不好XD...以下這幾項就是我除了煮麵以外的才藝。

-----------------------------------
【鍋碗瓢盆無用篇】

話說自從十月底在Daisy那邊吃到各式各樣的Bagel後,我就深深的愛上了這個填得飽肚子,準備起來又方便的料理(如果這也算料理的話)。

回到Manchester的第一個星期,因為一串五個Bagel要價£1.29實在比一串6個Muffin只要£0.66多出將近一倍,一個人在異鄉求學(兼玩樂)的我深深認為應該把銀子花在刀口上,僅小小的下手了一串。


沒想到Tesco在十一月初展開了瘋狂的Buy one get one free(也就是買一送一)的活動,自此,我每星期都購入兩串。
另外在Daisy的調教之下,一買回來就把這些Bagel橫向剖開,日後只要拿出來丟烤麵包機就可以吃了,省時省事省水省洗碗精(這是我加的)。


這是不用動鍋爐的料理方法之一。
就是把Bagel烤熱,把火腿,cheese還有生菜擺上去,就可以下肚了。

如果想吃甜的,就抹個果醬花生醬巧克力醬(如果你想加沙茶醬,我也不反對)。

如果想要吃進階版的,就煎個蛋、漢堡肉或雞排魚排,加一些番茄醬或沙拉醬...。

配上一杯特調咖啡、果汁、熱茶,就可以幻想自己坐在咖啡店吃早餐啦~


----------------------------------------------
【國寶打遍天下無敵手篇】

話說上星期接獲台北來的補給品,加上冰箱裡還有一些冷凍起來的雞腿,想來想去,煮個四物雞應該也不錯。

由於不想跟廚房那堆鍋碗瓢盆奮戰,我用大同電鍋一鍋搞定。

料理步驟如下:
1.把雞肉川燙(因為我很怕英國的肉味,所以用開水煮了三次,又把雞皮還有看得到的所有血管拔乾淨),洗乾淨之後放在盤子上,並且把大同電鍋的內鍋讓出來。

2.用Kettle燒了一鍋熱水。

3.把燒好的開水倒進內鍋,把中藥包丟進來。把這一鍋東西放到大同電鍋,然後讓它再滾一下。

4.把剛剛那一盤雞肉丟進去內鍋,蓋上鍋蓋,去洗盤子。

接下來等電鍋跳起來就可以吃啦!如果想吃爛一點的肉,就燉久一點吧!


假如肉都吃光只剩下湯,加個冬粉也不錯。

-----------------------------------
【是你逼我動火篇】

相信看過我家廚房的人都能夠體會為什麼我這麼害怕進廚房。

今天踏入廚房,果然髒亂的景象依舊。想到躺在冷凍庫的漢飽排對我聲聲的呼喊,心一橫,乾脆把廚房整理一下,順便連晚餐跟明天的午餐一起煮好了啦! 於是我先花了將近半小時把髒兮兮的流理台還有電爐擦乾淨,再開始大展身手。

想到我八九月買的那包義大利麵已經很久沒有出來散心,加上昨天被YiChen招待了一頓豐盛的義大利麵,乾脆自己也來試試看吧。


步驟:
1.先把義大利麵放在加了水的鍋子裡,撒一點鹽,放在電爐上煮。記得要不時的攪拌一下,以免黏鍋。(從這裡開始動火)

2.打開冰箱先看看還有什麼剩菜。

3.把兩個星期之前買好,但是到現在都沒有打開的大蒜拿出來,切片備用。

4.把同樣是兩個星期之前買的紅羅蔔拿出來,削皮後切片備用。

5.把吃了很久還沒有吃完的香腸拿出來,切片備用。

6.平底鍋洗乾淨後,放在電爐上把水烤乾,然後加入橄欖油以及大蒜爆香。

7.把紅蘿蔔及香腸也丟入平底鍋翻炒。吃重鹹的可以加一些康寶的鮮味炒手。

8.把義大利麵撈過來平底鍋,加上義大利麵醬炒一炒。因為我冰箱只剩番茄醬,就只用這一味啦!

9.由於這一鍋的角色是晚餐還有明天的午餐,所以起鍋後只能進入便當盒啦~最後撒點巴西里畫龍點睛一下就大功告成啦。由於只吃這一盒麵有營養失調之虞,這時候就別忘了國中課本說的,一天一顆蘋果可以讓醫生滾離你的視線,來個蘋果均衡一下(沒有波蜜總是要自己想辦法吧!!)。

2 comments:

匿名 提到...

Hey sis....

U seems good cook..haaa...but the 四物雞湯+冬粉....is really a speicial one then..haaa...well..happy Holidys sis....Love ya..

-Rita

匿名 提到...

Dear Rita,
U know I'm really busy and lazy:D

I always try to use as less equipment as possible haha...... I add 冬粉 in any soup (except the sweet soup, such as 綠豆湯...)

happy holidays to you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