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8日 星期二

【蘇格蘭之旅】搭火車


出發前要做功課,也要買車票。


去哪邊買呢? 除了網路訂購(還會免費幫你寄到家)以外,
當然是火車站啦~ 這是Manchester Piccadilly Station,
買車票那天剛好有啤酒試飲...


我後面的就是月台啦~
我們跑進去要拍照的時候,還被人拉去幫忙拍照...(本來以為是他們要幫我們拍的...沒想到完全相反)


我們就是搭這種火車出門的。


由於我們買的是open saver return的票,也就是隨便一班你都可以搭...
這種open的票優點是很彈性,相對的價格也就比較高了啦...
又由於我們要去的時間都沒有直達車,所以只好在這一站Preston轉車囉..


這就是目的地,愛丁堡的Waverley車站。
一出閘口,左右就是汽車的通道。
真像是把台鐵跟國光號還有計程車都塞在一個屋簷下啊...


那麼,到底這火車跟台灣的有什麼不同呢?
1. 由於我們買open的票,搭乘的時間不一定,也就沒有固定的座位。
上車後,趕緊找座位上的跑馬燈,如果顯示not reserved,就是沒被訂走,你大可安心的坐下來啦~
萬一你運氣背找不到,查票先生也會告訴你哪邊有空位,安心的去坐吧~
2. 我們搭的是維珍Virgin的車,車上有個餐飲部,賣的東西就像是台鐵裡頭的7-11一樣,只是精簡很多。
他們會廣播販賣的物品,營業的時間。 不像我們的台鐵賣便當及太陽餅的餐車那樣,推到你面前。
回程我們搭了別家公司的火車,就會有餐車推到你面前。

現在來看看有拍到的。
1,你的狗可以不必待在籠子裡就上車。
2,座位的方向不是單一的。(雖然台灣火車好像也有些是這樣的)
3. 有的座位會有個桌子,就像我跟Agnes面前的這一張。
就算你沒搶到這種座位,其他的座位也會有個小餐桌,就像搭飛機那樣。
4. 車上的廁所很大,我都懷疑我走到殘障用的廁所。你看開門關門鎖門的按鈕...真複雜...

1 comments:

匿名 提到...

看你照到的圖片,
我猜你介紹火車上寬敞的廁所呀
跟日本從新宿開往箱根的JR"羅曼史號"上的廁所是雷同的
記得那個廁所門口也是用按鍵開關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