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7日 星期日

【倫敦】紅色巴士滿街跑

身為自認為窮苦的留學生,出外旅遊當然是以便宜的大眾運輸工具為首選。
這一集我要來認真的介紹我在倫敦這段時間的交通工具之一,紅色巴士。


上車前要先買好車票喔,不然司機先生會請你下車買好票再上來。可以買單程票,可以使用類似我們悠遊卡的Oyster Card,但是使用oyster card的話可以打對折喔!

也就是說,使用現金搭公車單程要價£2(印象中是這數字),但是持卡只要(?) £1。如果你會一直搭車跑來跑去,或者你住在比較遠的地區,可以買一日卷或多日卷,就可以無限次數搭乘啦。

在倫敦搭巴士,要記得從前門上車後門下車。上了車可以吃東西,但是聽音樂的話要用耳機,避免讓別人聽到不想聽的音樂XD
那麼,要搭的是這一輛嗎?不過它不載客!
這才是我要搭的夢幻逸品,古董級的巴士。
跟目前滿街跑的巴士不同的地方是,它只有一個後門供你上下車。查票小姐會在車門口,但她會等所有乘客上車後再開始查票。
這就是乘客上車中。
座位長這樣。由於我具有鄉民愛看熱鬧的特質,所以就一股腦的跑到前方有觀景窗的第一排坐啦。
這位置真好XD
司機先生就坐在與世無爭的右前方( 一班公車的司機先生要負責檢查票)。
只要公車停下來就可以下車,完全不用等司機先生開大門。 下車後來個回眸一照。
車屁股掛的是當時在大英博物館展出的兵馬佣。
下車後剛好看到對面也有一輛,就再拍一張啦!

話說回來,前幾年看到新聞說倫敦要把這種舊型的巴士收起來,還好有留下幾個路線作為活動古蹟,我才有幸搭乘到這個夢幻逸品啊! 雖然說這車搭起來跟其他的沒什麼不一樣,但是還是要試試看啦!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