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

【倫敦】採茶之旅-Twinings

到英國之前聽過有名的茶很多,像是
  • Whittard:台灣的古典玫瑰園或是網路上就買得到,但是價錢會讓人吐血 。多吐血呢?這邊的價錢乘上三倍就是台灣的售價。由於這家店在英國到處都是,等我哪天到市區有拍照再來好好介紹。
  • Twining: 最有名的是伯爵茶。如果吃過白木屋的喜餅,裡面就會附上好幾包這一家的茶包。英國的超市都買得到這一家的茶,運氣好的時候買到特價的茶一盒50包茶包只要£1,唯一的缺點就是超市賣的種類不比Whittard多。
  • Harrod's: 下一篇介紹
  • Fortnum & Mason: 過幾篇介紹
很清楚的,這一篇就是要介紹Twinings。
Twinings的茶在台灣不難買,印象中全聯福利社就買得到,價錢似乎也不貴。
在倫敦有一家Twinings Tea House,地點就在皇家法庭的正對面。
店面看起來小小的,附近除了法庭就是律師樓跟銀行。

打開門後左右兩側就是長長的商品櫃,走道大概三四個人寬吧。走到盡頭有地方可以喝下午茶。不過由於我沒有一個人喝下午茶的貴婦命,買了一盒咖啡跟伯爵茶葉就走了。因為超市只賣茶包,來到這當然買茶葉囉! 等回曼城再買個沖茶器就好!

這一面有一些花果茶,也有最有名的伯爵茶。這類的包裝在台灣比較常見,至少我以前買的包裝是長這樣的。
這一面就是台灣沒有進口的包裝了。一盒茶包裡頭有50袋,看起來就很有質感,而且紙盒還是使用雙重盒蓋的,拿來送禮真是好看啊!! 雖然它的價錢不貴,但是茶的品質可是一點都不差的喔! (我喝起來是這樣啦...)

以前上班的時候早上都要泡一杯茶來醒腦,所以櫃子裡就藏了很多的茶包。現在我的櫃子還是有很多茶包,每天都換不同口味的嘗試,得快點把茶包喝完,才能開我的茶葉來品嚐囉!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