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

【倫敦】採茶之旅-Harrods

八百年前在香港機場過境的時候,買了幾盒Harrods的早餐茶以及餅乾,從此就無法自拔~之後每經過香港機場就覺得一定要採購,這就是我每次出差的犒賞啊! 無柰後來香港機場進的貨很少,只能在網路上或者委由國外好友採購。

就在出國前幾個月,新光三越也開始引進他們的產品,但家裡有滿滿的茶,加上我已是無薪階級,就再也沒有入手過。

但是,來到倫敦了,就算曼城還有一堆茶等我喝,我還是要來參觀一下!
沒想到。真的沒想到。外觀居然在整修。
沒有整修的這一面果然就認得出來,Harrods到了!
這樣拍有看到招牌了嗎?


說真的,我並沒有大採購的打算,所以就採重點式的參觀囉~

先到Food Place來,看到這應該舊知道我們要從茶葉區開始啦!
瞧! 大家多認真的在選購啊!!
結帳的櫃台後頭又是這一罐罐的茶葉。我發誓。這真的是茶葉!
真的有人買當場秤重的茶葉說! 不知道喝起來跟已經包裝好的有什麼差別呢?

這就是咖啡區了。後面那一管管的都是咖啡豆喔!!

這個百貨公司的飲食區感覺上很向薪光三越的地下一二樓。有內用美食區、外帶的熟食、水果、蔬菜、海鮮、肉類、糖果、巧克力、餅乾等專區,逛著逛著我還真以為我在台北逛街捏(這樣說有沒有誇張?) 提供幾張圖片參考...
這是巧克力區(其中一櫃),其實就在茶葉跟咖啡旁邊。
這是外帶熟食區。
看著這一盤盤的東方料理,我真想全都打包回家吃,不過我們還是看看就好。
這還是外帶區。

來這邊東西可以不買,但是有三件事情一定要做。
  1. 一定要來上個廁所喔。 這裡的廁所除了維持英國大部分廁所都有的乾淨以外,還有香水跟Kiehl's的護手霜可以擦... 尤其天氣又冷又乾燥的時候,擦點護手霜還不錯啦!
  2. 一定要去拜訪埃及館。其實埃及館也就是建築很有埃及風,樓下還有戴安娜王妃的紀念照。據說在這百貨公司什麼都買得到!還有個總統還是國王訂了一頭大象送給友邦。不知道現在還能不能下這種訂單,如果可以我想訂鱷魚給老師...
  3. 還有紀念商品部,賣的東西都有英國的地標或是百貨公司的商標以及小熊。
大家都跟我這麼熟了,應該也知道我能拍的就不會客氣。除了第一項我沒辦法拿著導遊旗帶領大家實地體驗外,另外兩項就交給我吧!!

6 comments:

匿名 提到...

妳果真是中了"茶毒"呀
看了這麼一家家的茶葉販賣店
真的都很優雅、看起來又很"香"的感覺
在你解說之前,我看到你給我的茶包阿
我都覺得一樣ㄋㄟ^^"
不過味道是有一滴滴差別的啦
總之~~都不賴囉

Iris 提到...

其實現在比較嚴重的是咖啡毒 哈哈!!

不過說實在的,有時候喝茶是喝氣氛而已。氣氛對,喝什麼茶是真的沒有差,陋室茗跟純契茶都是可以的啦!!

等回台灣再一起出來喝茶吃蛋糕啊!

貝塔 提到...

看到這麼多篇「採茶」的報導,我是不是該稱呼你一聲,「採茶姑娘」?建議妳可以考慮喝喝看,Harrods 的 Darjelin(?)大吉嶺,味道清淡,有紅茶中的香檳之稱。適合在早上喝。
真是羨慕~~~紅茶阿~~~

Iris 提到...

Beat,

你那邊沒有紅茶嗎?

貝塔 提到...

.....
我一定要問,誰是「Beat」?

我這邊的紅茶阿,都是從台灣買的。一家叫做「綠碧」的茶行,每次回台灣都帶大概一千元的紅茶過來。
大陸這邊是有紅茶啦,但都是祈門紅茶等大陸的特有茶,大吉嶺的話,通常是比較入門的。我現在通常喝指定農莊的比較多,等級也比較高些......你應該看過,「FTGFOP 1」吧....當然,也有一點點「SFTGFOP」的.....

Iris 提到...

阿優 我就想的跟打出來的字不一樣咩...

你老人家有大量 就別放在心上啦

btw 我看了Trista的照片啦 感謝你熱情提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