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日 星期五

【伯明罕Birmingham】City Centre 精華遊



是的。這趟旅程就像哈利波特走過9 3/4月台那樣的神奇。


話說伯明罕是英國大二大城,一定也有個China Town中國城的啦~
雖然說曼城是第二大城的人也是大有人在,不過在這邊討論這個是沒有什麼意義的。


第一天午餐就在這家有幾米繪本 《向左走,向右走》裝潢風格的中國菜餐廳中渡過。


這邊的菜色跟港式點心有很多種,做夢都沒有想到可以吃到這些東西...
好啦... 我又要承認了,前一天我有夢到想吃蘿蔔糕,想不到隔天就美夢達成。
而且甜點也很多種,光是西米露我就貪心的喝了兩碗。


這一條我不知道叫什麼路,不過個人覺得還蠻有歐洲風的。


成功蒐集到第一枚的無印良品。看這麼暗的天色,誰相信才下午四點多...


第二天再來到市區。這是Victoria Square。
我們到了附近的博物館參觀,還看到一具木乃伊。
由於館內不可拍照,我們又是守法的小孩,給大家看看外面的就好啊!

英國一些奇奇怪怪的廣場到處都是,改天來介紹曼城的。


參觀完博物館,來到Mailbox附近的運河。
這是運河上的餐廳。真不知道在上面吃飯會不會暈船...


運河風光。就是從這邊可以走到伯明罕大學,不過要有很好的體力啊!
而且我一定是瘋了,居然也覺得這樣走很浪漫...


接下來來到伯明罕的BBC。上電視啦~
看到這兩台機器了嗎? 請Daisy來示範。


首先要站在這螢幕的旁邊,調整妳面前的鏡頭,以及按下錄影鍵。


看到左邊那兩個螢幕嗎?
上面的那一台是跑稿子的,中間那圓圓的就是鏡頭,下面那一台就是妳的畫面啦!


正面來一張。有看到穿著黃外套的我咩?


旁邊還有個比較大的螢幕可以重播剛剛妳錄下的影像。


當我們兩個玩得不逸樂乎的時候,有一群小朋友也來參加錄影了。


小朋友命真好,年紀這麼小就可以當主播。


來伯明罕之前就知道有這一棟有名的建築,
我正想著要好好拍個幾張,電池就沒電了。
由於我的腦袋最近正被不明物體佔據,居然也忘了幫備用電池充電。
就這樣,我的最後一張照片。

3 comments:

Daisy 提到...

我都不知道該稱讚你技術好文筆佳還是相機讚 總之很喜歡你的文章和照片 讓我忍不住沾沾自喜了起來 我要頒給你最受歡迎的客人獎!!在我落腳伯明罕期間無條件供應食宿啦~

Iris 提到...

你真是太會說話了~

我會繼續磨練我的照相技術以及說故事的技巧,以期獲得伯明罕的永久居留權~

下次等我比較會講英文了,再去上一次電視。

匿名 提到...

Hey sis....

you seems having fun over there...very nice..^^ take more pictures, and it seems fun to see you on the broadcasting..heee...good job ..haaa...anyway..just come to see what did u do recently..^^

-Ri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