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

【倫敦】又新又舊建築旅

離開Canary Wharf後,搭乘地鐵來到London Bridge地鐵站,出站後找到公車就可以直接搭到倫敦塔橋喔!這大概是我能想得出來走最少路的一個方法! 如果從泰晤士河另外一端上橋,要走的距離就比較遠了!猜猜這個是什麼?
正面看起來像不像什麼機器人的臉?
他的裡頭長這樣,有個環狀步道可以由最高處慢慢一圈圈逛下來。

但是身為遊客,只可以從2樓逛下來。(免費參觀,只要在入口處安檢一下就可以。身為在外旅客,可別忘了順道使用一下乾淨又不收費的廁所喔!)
這麼多椅子難道要來開演唱會還是看電影?
沒有啦...這是倫敦市政廳(City Hall),由諾曼佛斯特設計的。這個是議員開會的地方(Chamber),就正對著泰晤士河。
這可是全部透明的大窗啊!


補一張由設計師網站上抓來的夜景圖。
市政廳的右前方就是有名的倫敦塔橋。這就士我們小時候常常唱的倫敦大橋垮下來的主角。看得出來今天倫敦的陽光都在格林威治用光了...><...
如果想要參觀的話,從倫敦塔那一面上橋,看到購票處就可以進去了。聽說會在橋的最上面那一層解說...風這麼大我還是不要上去好了。

另外,如果有船隻要經過,而那船又高又大,橋的下面那一層就會從中間打開喔!

市政廳的對面就是倫敦塔,佔地廣大,但是我沒進去參觀。
市政廳的左方有艘戰艦,裡面其實也是個博物館。我仍然沒有進去。
這一趟旅程我學會一件事情,就是做人不要太執著。

看看這張請路人阿伯幫我拍的...真的不知道為什麼要把橋砍掉?
也許這是西方阿伯的審美觀跟我們不同,再找個年輕人試試看。遠方有個黑頭髮的妹妹,請她幫忙好了...
我無言了...也許大家都認為塔橋就是要缺一角才比較好看吧!!
準備要上橋到河的另外一面了。這是上橋前的一段小路,旁邊也有咖啡廳。要不是我還要去看一些有的沒的,就會坐下來喝杯飲料了...(這是我同一天第二個選好但沒有行動的地點...)
不知道是不是早上踩東西半球上癮了,連在橋上都要站在橋會打開的交會處來一張...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