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

【倫敦】搭乘地鐵遊倫敦

倫敦的地鐵歷史悠久,但是被詬病的也不少:部份路線老舊、夏天沒有空調搭起來很痛苦、有些站沒有手扶梯所以有行李的時候很痛苦、雖然看起來是同一站,但轉換路線要走上一段路......。但整體而言,就我在三月搭乘的經驗還算滿意,夏天版的我沒經驗,不要問我...

在倫敦街頭只要看到這個標誌,就是地鐵站到了。
公車站的標誌也很像,但是中間這一橫排會變成白底藍字。所以在倫敦只要找到這個就代表找到大眾運輸工具啦!!

倫敦的地鐵叫做Underground,或是Tube。稱為Tube主要是因為很早就蓋好,每條路線都小小窄窄的看起來像是個管。
但不是每個車站都是像這樣在地底下。
有的像是我們台鐵的月台,那種還沒有地下化的月台。
有的就像已經地下化的月台。
所以到底算不算地鐵,我也不確定XD
看到這月台的拱形天花板像不像個管子?
這樣看有比較像了吧!!
倫敦的地鐵車廂大部分都很小,這一個是比較寬闊的車廂。
這個就有窄了吧!!

如果要來倫敦自助旅行,可以到這個網站 來規劃路線,以及下載大眾運輸工具(地鐵及巴士)的地圖喔!!

上面這一張是結合地鐵及巴士的路線,網站上還有主要景點的巴士路線以及單純的地鐵圖。大部分的觀光景點都在最內圈的Zone one(1區)內,而計費方式是以區計算的喔!

2 comments:

匿名 提到...

我忍不住要說
妳真的是一個很認真的旅行者
每一篇都很仔細的介紹著參觀的景點
而且字裡行間都好有你講話的調調喔
佩服呀~~~~

Iris 提到...

哈哈哈...

我來唸書是主業
旅遊是副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