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

【倫敦】Canary Wharf Station

為什麼要介紹這個地方? 
  1. 只要在倫敦想進金融業的大概都跑不開這一區。
  2. 這一區的建築又高又前衛( 跟西敏市那區比的話 ...),夜晚的景色看幾來大概跟東京橫濱的高樓夜景有點像,看到晚上辦公室還亮著就讓我想到在以前曾經或者現在還在65樓以上加班的各位(當然還有5樓的XD)
  3. 我最近愛看的英國版誰是接班人經常把景色拉到這裡,只要想到我也來過這邊,就覺得很開心。這就像哈利波特飛過國會大廈,我就一定也要拍一下;哈利波特走過9又3/4月台,我也一定要去朝聖一下(這個列入下次的行程,提醒我!!)
離開格林威治後搭乘DLR輕軌列車後在Canary Wharf站下車。這車站就連接著購物中心,前後方就被泰晤士河包圍住。
抵達的時候剛好是中午,上班族都出來用餐了!真是黑鴉鴉一片。
接著往Canary Wharf的Underground地鐵站前進。要不是風太大,我還真想坐下來喝個飲料休息一下。沒有人相信風大嗎?我們請上班族OL示範,這下可相信風很大了吧!!
這就是Canary Wharf Underground 的入口。這個車站是建築大師諾曼佛斯特的作品,很久以前就在【建築變成明信片】這本書中看過介紹,不過當時的照片仍在施工階段。沒想到居然有這個機會讓我跑到這邊,一定要來看一下的啊!!

走進車站入口抬頭就是一片透明光罩,可以看到後方的大樓。真不知道為什麼我到這一區就是想到東京的丸之內那一區,Winnie你懂咩?
搭乘電梯抵達下來後,可以看到這一整片貝殼似的光罩為室內帶來的明亮。如果在一個陽光普照的日子,就算我是上班族,搭乘著手扶梯往上面對陽光的感覺應該也可以把上班的鬱悶掃除掉吧!!

照理說都已經到車站了,怎麼可以不介紹一下地鐵!
不過我就是不要 XD。地鐵要另留專章介紹啦!
這是晚上回到民宿車站附近拍的,遠方的那高樓就是Canary Wharf 的高樓區。我還以為英國人都不加班的,看來如果我要在這邊找工作得小心了...

對了,因為沒有腳架,風又大,我又餓又冷,隨便拍一張交差吧! -----------------------------------
最後來長知識一下,來介紹一下這一篇遊記中提到的建築大師Norman Foster諾曼佛斯特。以下的資料來自楊格式內建築設計的網站:
Norman Robert Foster, Baron Foster of Thames Bank,OM Kt,1935年出生在曼徹斯特,1961年自曼徹斯特大學畢業到耶魯大學攻讀碩士學位。
Norman Foster 是高技派(High-tech)建築師的代表人物。他以設計金融證券類商業建築和機場建築而聞名。1986年建成的香港匯豐銀行令他在國際建築界聲名鵲起,隨後的法蘭克福商業銀行,香港新機場更令其聲望在建築界達到頂峰,也因帝國戰爭博物(Duxford)館獲斯特林獎;2004年,再因俗稱小黃瓜的倫敦摩天樓聖瑪麗斧街30號聲名大噪。他是第二位兩次獲得斯特林獎的英國建築師。他也是1999年的普利茲建築獎得主。

重要作品如下:
匯豐銀行香港總部大樓,香港
斯坦斯泰德機場,倫敦,英國
赤臘角新機場(香港國際機場)客運大樓,香港
大英博物館大展苑改造,倫敦,英國 (1999)
千禧橋,倫敦 (1999)
德國議會穹隆,柏林 (1999)
倫敦市政廳City Hall of London,倫敦(2000)
首都國際機場新航站樓,北京 (2004)

這一天我可會跑好幾個場景喔!!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