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0日 星期四

【廚房練習】好幾餐



用國寶做的蒸蛋。
材料;蛋,海帶芽,大白菜,蘑菇,鹽巴。
做法;
1.先把蛋敲開,再把蛋加點水打一打,接著把其他材料丟進來攪拌一下。
2.在國寶裡頭放些水,把剛剛那一碗的東西放進去,蓋上鍋蓋,按下按鈕。
3.國寶跳起來以後(有用過的人應該知道這什麼意思吧...),就可以開動了。


搬了新家之後,感念我的雙腿很勞累,應該進補一下。
考雞腿的方法跟之前一樣,不過我這次把麵包粉沾得多了一些,
另外幫這些雞腿做了墊高的枕頭,他的油就不會黏在腿上了。
amy,看起來有比較像炸的嗎?(我在裝盤的時候不小心弄掉一些皮)

由於我不是在吃麥當勞的套餐,不能一次吃太多,
所以把一隻腿去皮去骨後,放在隔天的午餐麵包裡,我就有雞腿堡了...


因為在tesco看到一瓶烤馬鈴薯的醬,
想到在冰箱那些材料,就弄出來這道菜了。
我為了求快,先把馬鈴薯微波,接著淋上那瓶醬汁,撒上一些火腿,
剛好也在烤雞腿,就一起丟去烤箱,成品長得就是這樣。
那個醬實在太鹹了,下次要減少使用量。


昨天趁著公車周票還沒到期,又去tesco採購。
原本想要做肉燥(滷包都來了,還要等什麼捏?)
可是沒找到絞肉,想說買大塊的回來剁一剁,還可以滷肉。
沒想到我拿到的是肋排(一盒12支,1.59鎊)...我眼睛到底長到哪了???

肋排也是沒關係,可是我剁不開啊....
所以最快的方法就是拿來烤了。

先把生的肋排用冷水清洗一下,放到冷水,拿到電爐上用最小的火煮個半小時,去腥味。
這是因為這裡的豬不放血,有腥味,到網路上找到不用蔥就可以去腥味的方法。

接著,我把他又洗了一下,抹上鹽巴跟胡椒,放個半小時,再丟到烤箱烤個一小時。
然後張開嘴巴就可以等著吃了。
我意外的發現,加上芥末醬好好吃。


另外侷限於我的食材(馬鈴薯,紅蘿蔔,洋蔥,蘑菇,番茄,豬肋排),
除了咖哩,我能想到的就是萬年不變蔬菜湯。
步驟;
1.把切不斷的肋排再川燙過。
2.把其他的材料都切一切。
3.準備一鍋清水,把1以及2的東西都丟進去。
4.學校作業還是要做的,把書拿出來。
5.有空的時候去攪拌一下湯,以免黏鍋。
6.要起鍋的時候,加一些鹽巴及番茄醬,試一下湯的味道。
7.然後快把餐桌收拾一下,把湯裝盤


晚上七八點了,天還這麼亮,難道我在吃午餐?



還在冒煙的湯來張特寫吧~

肋排還是用烤的比較好吃。今天吃了一半,留一些明天來吃。
湯也還有一大鍋,明天後天的晚餐都有著落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