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4日 星期五

一定不會虧待自己的一天

這是我抵達英國之後,除了第一天那個豐盛的英式早餐外,吃得最豐盛的一天...
為了呈現這碗炒飯的美感,我一直拍到飯都便成溫的了...
今天在廚房的時候,外國室友跟她朋友還稱讚我煮的東西很香呢~

步驟如下:
1.紅蘿蔔切塊(carrot chop)+蘑菇切塊+洋蔥亂切+德國香腸->放到平底鍋炒一下
2.把昨天煮的白飯拿出來,丟進平底鍋,再加上番茄醬,翻炒一下
3.把生菜拿出來,當然要先洗過,亂切一通後,丟進去平底鍋,再亂炒一下,就可以起鍋裝碗啦~
4.把冷凍花椰菜broccoli從冷凍庫拿出來,丟進微波爐加熱, 再丟掉碗裡面
5.燒開水,把開水裝到杯子裡,跟康寶杯湯攪拌一下,就有湯喝了

有認真看的人,應該會發現這碗飯裡面還有雞肉....(繼續看就會知道雞腿怎麼來的)

現在要來面對殘酷的了....
我的白飯有一半都黏在鍋子上了....
是因為我沒有加油嗎?
因為飯都在鍋子上了,事實上我的炒飯中,飯的份量都變成配菜了....


現在來解釋一下雞肉怎麼來的...

我本來是比較喜歡吃雞胸肉的,主要是因為沒有骨頭,吃起來很方便..
可是來到英國之後,隨便兩塊雞胸肉都要兩鎊起跳,如果調理過後的冷凍食品,價錢就更可觀了,
我又不能每天吃火腿啊,那天看到雞腿四隻只要1.1鎊,就下手了(事實上還有單價更低的雞腿,可是相對量也很多,一個人實在沒辦法消化這麼多)
經過今天在網路上搜尋食譜,加上跟amy chang討論過後,我決定把這些腿拿來烤一下...

步驟
1.在雞腿上撒一些鹽跟黑胡椒,裝到塑膠袋裡頭,當珍珠奶茶一樣的搖一搖、甩一甩,丟到冰箱冰個兩小時,
2.回去房間做自己的事情,像是假裝認真聽英文廣播
3.快點去樓下的超商買鋁箔紙,順便買一些麵包粉
4.回到廚房,把雞腿從冰箱拿出來,撒上一些麵包粉,(這時候可以預熱烤箱先),用鋁箔紙把腿包起來,丟到烤箱
因為我很想快點吃到雞肉,所以我把溫度調到最高,大概過了半個小時,就可以出爐了...

(現在廣播在討論一個人吃晚餐是很羞愧的 dinner for one is a shame,因為下星期一是英國的bank holiday,節目在討論怎麼過節,尤其是一個人過節....幹麻這樣,我也是一個人吃晚餐啊)


這就是我今天烤雞腿的大烤箱,
當然只烤雞腿實在太浪費了,所以我也烤了德國香腸
為什麼又是德國香腸?
一盒六條,怎麼吃都吃不完啊...


哈~
我的下午茶
首先,幾天前要先去Marks & Spencer 亂逛,(台北統領那邊也開了一家喔...)
看到兩條兩鎊的巧克力蛋糕,完全沒考慮吃不吃得玩,就給她下手了...
然後要找一天好天氣,就像今天一樣,太陽晒起來暖暖的很舒服,
把蛋糕切一塊漂漂亮亮的(我的是失敗的作品)
配上一杯Whittard的茶....就是相當完美了....
當然,這時候就要來一首羅南的歌。


蛋糕還沒切的樣子


午餐...(不包括右邊那一串的洋蔥喔)

我的午餐都是前一天晚上就做好的,隔天早上只要拿出來微波一下,就可以帶去學校當午餐了
今天的午餐是
微波後的冷凍花椰菜
微波後的小魚排(一盒15塊只要0.99英鎊,真的比麥香魚還讚啊~)
兩片吐司切成小塊+一片cheese切成小塊
然後排成上面這樣,就很像一回事了
沒有拍進來的還有一盒生菜跟一壺熱茶
這樣也能算一餐....我真佩服我自己.....


早餐喔...
muffin(像是麥當勞豬肉滿福飽的麵包)+果醬+一杯咖啡....
趕著上課就沒拍了窩~

----------------------分隔線------------------

我姊講的真對,我書可能念不好,但是不可能吃不好....

2 comments:

Unknown 提到...

小妞啊~
你姐姐說的真是好! 你不可能吃不好~~
我看你這幾餐都超豐富的勒
蛋糕,巧克力高熱量的你都有了,還跟我客氣你不敢買棉花糖(~~我暈~~)
改天去買的體重計吧,我怕你越來越長大
哈哈哈!

ps.為什麼我們想出來的烤雞腿長的怪怪的@.@

Iris 提到...

其實我也不知道
莫非是我麵包粉隨便裹一裹的下場嗎?

我還有兩條腿....
改天再來試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