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8日 星期二

【莎士比亞他老家】三聯票

因為光是參觀莎翁他老大的出生地就要5英鎊,
再加上另外兩個地方(他孫女婿家要3.5鎊,他女婿家的價錢我忘了),
持學生證只要(??!!!)9英鎊,
基於我學歷史的熱誠,就大方的給他買下去了。

票就長這樣。
每到一個地方,管理人員就會在上面做個記號。
因為這三個地點都不開放拍照,所以想看裡頭的樣子,很抱歉我沒辦法達成你的願望。


首先來到莎翁他的出生地。
正面來一張。


花園來一張。


我的背面就是紀念品販賣處。


背面也來一張。

【心得】
其實購票後會先參觀他的生平資料,再去他家。
裡頭擺的就像大家去參觀博物館那種重建現場的樣子,
只是以前都是在電影或書本裡看到,現場看得感覺還不大。
走完一圈後 ,我只能想到...
媽呀...他家好大啊。


第二個去的是納許之屋。
納許是誰呢?他的孫女婿。
在這邊二樓展示他的作品,一樓則是展示了許多傢具。
離開建築物後,往左邊走可以看到這個花園。
照片裡的女孩是將來要念MSc Finance的怡禎妹妹。
然後可以看到像是迷宮的地方,擺了一張椅子。
所以Agnes,怡禎還有我就來合照啦。

離開這個花園要去哪邊?

走出那道旋轉門後,就可以看到一個超大的花園。
這是走到一半往回照的。


走到底再往後照。
其實原本是要找出口的,沒想到繞了一圈,原來出口就在推開門後不遠處...
天氣這麼熱,都走到沒力了。


第三個點是霍爾(莎翁他女婿)家。不是霍爾的移動城堡喔。
這是正面。


背面,從花園照的。
因為實在太熱,而且我們因為要趕著把三個點走完,走到腳酸,乾脆坐下來休息一下。


這個花園就沒有納許他家那麼氣派了。
不過我們已經對花園免疫了,沒力氣繞一圈。


要離開他家了。

【備註】
另外,他媽家還有他老婆家也都很有名,
可是我們時間不夠,只能買張明信片做紀念了。

還有,郵局當天沒營業,很遺憾沒辦法寄明信片給大家了 。

2 comments:

Unknown 提到...

哇嗚~~美美美
cindy說以後去英國找你窩,這樣就可省旅費來血拼啦
恩..下次對莊園有興趣又有閒有錢的時候~可以去一下Chatsworth House!超美的!!
看過傲慢與偏見之後,我就中毒了~達西~~~

再一提,你說你算是小隻的
可是小心回來變大隻的=.="
不然就按我們之前計畫的,找個人嫁在那兒,拿英鎊回來還台銀,又可以當最小隻的
不賴吧^_^
我昨天收到明信片囉~你都沒有跟人家說有這禮物!哈 大開心

祝你搬家順利囉!

Iris 提到...

我已經找好去Chatsworth House的路線了...
快的話應該九月中可以成行。

我是被別人家的照片吸引到,
而且也看過傲慢與偏見的電影...
心想著一定要去朝聖啊...

下一個目標,
不再是烤雞腿了,
我要去找哈利撥特的場景,
有新消息再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