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2日 星期三

transportation in Manchester 行在曼城


在曼城的交通工具有以下幾種..
因為汽車和腳踏車不在我能負擔的範圍內,所以不介紹...
計程車也還沒搭過...所以也不介紹...
剩下的就是我的腳...這個大家都看過了...也不介紹...
能介紹的就只剩下...請繼續往下看~

由於我是一個愛趴趴走的人 ...到了新地方不出去走走實在是太折磨人了...
感謝Iwen幫我準備了兩份地圖,又帶我到重點地方走了一趟...等到要自己行動就沒那麼難囉...



現在一邊聽著廣播討論同性戀的問題,想到前幾天聽廣播聽到有人點歌(claim a song)給他老婆,說他們要舉辦兩個婚禮,一個在英國,一個在台灣.. 那時候聽到自己的國家真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感動...

不過這不是重點...先來猜猜這個圖在幹嘛...


等公車嗎?


其實是這邊的輕軌電車Metrolink,簡稱tram....
這個我還沒搭過,不過如果要去曼聯的球場啊 戰爭博物館啊 搭這個就沒錯了(其實巴士也可以到啦...)



拍照的地點是city centre的bus station. 附近有個Piccadilly Garden,假日會有很多活動...
就目前所知的...這裡主要的bus company 有好幾家...就算是同一個車號,因為不同公司經營,票價也不一樣...
上車後再跟駕駛先生買票,要告訴他你的目的地,然後掏錢給他...
(以下的車資都以 Magic Bus為例喔)
如果只是暫時要搭車,就買單程票..(0.7英鎊起跳);
如果你這一天要跑來跑去,一日票要三英鎊
那如果你像我這麼閒,還沒開學沒事做,買個周票(weekly ticket) 就是五英鎊,就可以到處晃了...
又假如你每天都要搭公車通勤,年票也是有的,不過要等到九月才開賣,次年六月到期...目前價位不詳
票長成怎樣呢?
去看第一張照片吧...



最後給大家看看路上有車又有電車的樣子....
該去洗澡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