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8日 星期五

過年怎麼可以沒有?

雖然在沒有過年氣氛的大不列顛,但是過年怎麼可以沒有?

  1. 紅包
  2. 放鞭炮
  3. 年夜飯
  4. 電視特別節目
  5. 陳冠希

你會選哪一個?

八百年前準備海運行李的時候我就想到會有這一天,人在異鄉望著蛋糕想著...我的喜年來。 小時候喜年來的廣告打得比較多,那時候還有一個競爭對手可口上賓蛋捲,但是我就是比較愛這一味。

小時候只有過年吃得到蛋捲,而且還是裝在鐵盒裡頭的蛋捲,口味也不多,只有原味跟芝麻。現在各超市、量販店還有便利商店都買得到包裝及口味都不同的蛋捲,所以我才有辦法帶了上面這個。

有一年剛好查他們家的帳,有幸吃了許多的新口味(山藥、烏龍茶、綠茶、曼特寧咖啡......),還有蛋捲以外的產品。好客的x經理每天都要搬出一些蛋捲來給我們嘗鮮。(遠目懷念狀...)

想到到南投盤點時,看到蛋捲從原料變成成品以及吃到熱呼呼燙手蛋捲的驚喜(蛋捲會從軟的漸漸變成硬的)!! 那天盤點結束後,帶著到隔壁肉乾工廠買的肉製品還有廠長送給我們當天出爐的蛋捲,以及非常滿足及幸福的心情回家。

我還記得跟美娟一起在台中彰化的巷弄之中穿梭聊天,還有廠區親切的阿伯開車載我們到市區沿途介紹的南投風景。還有凱薩琳說她很喜歡這種鄉村的感覺...->寫到這邊都覺得自己又老了...

話說回來,過年怎麼可以沒有喜年來?我的農曆生日就是大年初一。一來因為這一天大家都休市了,再者除夕夜的菜都吃不完了,根本不用想要買生日蛋糕。所以我們家小朋友跟生日蛋糕的照片,沒有一張我是主角,我通常扮演著眼巴巴看著姊姊弟弟切蛋糕的角色。等到我有點智商懂得抗議了,就提出各式各樣過年禮盒作為我得的生日蛋糕。舉凡海苔,蛋捲,夾心酥以及巧克力都曾列入我的清冊。說實在的,每一樣我都愛。但是對我而言最有年節氣氛的就是蛋捲了,吃了蛋捲,我就過年了!

海運飄了兩個多月,蛋捲居然沒有全碎,厲害厲害!

2 comments:

匿名 提到...

我的年夜飯吃得不錯,但是看到你的蛋捲整個有想哭,我也愛蛋捲哪~很扼腕當初沒有想到這樣東西,已經好久不吃消化餅和巧克力biscuit了,英國老狗變不出新把戲,我還是愛台灣這個零食王國啊!!!

Iris 提到...

我當初有跟客戶討論過,好像海外很難買到喜年來的,義美的應該買得到。 我也是很久不碰消化餅跟英國餅乾了...台灣的零食比較好吃啦! 來曼城我們再去吃港式點心好了! 等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