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0日 星期三

【廚房練習】炒冬粉

這道菜的靈感是來自Agnes 跟 DF。
話說我實在很懶得動鍋鏟,連大白菜都只在泡麵及蔬菜湯這兩個超簡單料理中出現。但是日前吃過Agne的炒青菜以及DF的炒冬粉實在是難以忘懷,所以今天上了一整天課後就往蔬果攤出發採購。

回到家才五點多,趁著還沒有人跟我搶廚房,把白菜洗乾淨切成小片,泡了一些香菇跟寬條冬粉,再切了一些蒜頭辣椒還有薑。

做法很簡單的。

  1. 將蒜頭辣椒以及薑爆香。
  2. 把大白菜比較難熟那一部份丟下去炒,炒到有點透明
  3. 把大白菜的菜葉以及香菇丟下去炒,直到菜都軟了
  4. 把冬粉丟下去炒。為避免冬粉黏鍋,以及要使雞湯塊溶解均勻,所以加入半碗熱開水後,將所有材料拌勻
  5. 蓋起來悶個幾分鐘,冬粉就會變透明的而且會把湯汁收得差不多,這後就可以起鍋了。


這就是我的成品。雖然煮法跟煮湯好像差不多,但是爆香後真的很好吃。改天再買一些青菜來試試看。

今天在裝盤的時候,室友剛好提著大袋小袋食物回來。我心裡的第一個想法就是還好我先煮好了,否則等下進廚房大概沒有煮東西的空間吧!

話說回來,今天上課跟兩個外國同學聊天,當他們知道我的實際年齡的時候都被嚇到了。(我果然算是老人家...)

其中一個女孩是個超幸福的學生。 她畢業後接受汶來政府全額贊助(學費及生活費 )來唸碩士,等這邊畢業後回國,政府還會提供工作。萬一政府沒有職缺,她連錢都不用還。她還說她們國家是不用繳納個人所得稅的!!!!!! 今年年初她們國王來倫敦還發零用錢給所有的留學生,一個人£250 (印象中) 。

恩...今天日記寫完了。

4 comments:

匿名 提到...

看起來很好吃阿~
你應該高興你看起來很小XD
東方人的優勢阿~

Iris 提到...

7014你對我真的太好了,等我回國再煮給你吃~

不過我想問問看有沒有行天宮前面冬粉油飯的食譜...好懷念那一味...

Kae_Rilakkuma 提到...

看起來不錯吃
好賢慧喔..

By Connie

Iris 提到...

哎呀...我會害羞的XD

看來我還是要克服萬噁的廚房,多多捧出新菜色給大家聞香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