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日 星期五

曼徹斯特下雪囉

今天一早起床沒有看到雪景,心想大概BBC失了準頭,要看曼城下雪又得等明年了。走到MBS前面看到外頭的車上還有積雪,心中真是羨慕有看到下雪的幸運人兒。嘆了一口氣,我對曼城下雪的期望隨著曼城的大風飄然而逝。

晚上一邊上網一邊跟Agnes聊天,聽她說下了小雪,我硬是把我沒裝滿的垃圾帶下樓去丟,當然也帶了我的相機。沒想到一片雪花都沒有看到。我一邊整理今天上課的筆記,一面起身到熱水,沒想到一抬頭,對面的停車場疑似有下雪的狀況。 急忙中,我向Agnes丟了個訊息轉身換了長褲背了相機穿上外套就下樓了。

從樓梯的窗戶看到外頭地面長這樣,應該下雪了吧,我這亞熱帶來的應該沒有看走眼吧!!
這樣看起來比較像下雨吧!
我一下樓東張西望,也看到街上多了一些背相機出來,跟我一樣興奮的人。
由於完全沒想到會有大片的雪花從天而降,我躲到洗衣房拍了這一張。如果要看專業雪花拍攝,請自己上網搜尋,小的功力不夠...

走到reception前面往對面街道拍過去。這樣有北國的感覺嗎?
中庭有好多人跑下來又拍照又叫又跳的很熱鬧,不過我很專心的拍照。

在這邊剛好遇到caretaker,老背背一看到我滿臉興奮的模樣就問我第一次看到下雪嗎? 我真是容易看穿啊!!

阿優...雖然在今年初在市區有遇到一點點的下雪,在捷克也看過銀白大地,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這麼興奮XD
對面的停車場沒有幾輛車,但是雪倒是積得不少啊...
這雪花飄下的感覺真難以形容...

反正都走出來了,我就走到停車場的入口,恩...這邊滑雪也不錯啊...
路邊的小車也積雪囉...

把附近繞了一圈我就回來了,在樓梯間遇到正要出門的喬治。相較我的興奮,他說他已經受夠下雪了。也對,他是從羅馬尼亞來的。打從捷克回來我就能夠想像歐陸的冬天會是個什麼樣,英國相對而言已經算是非常溫暖。由於剛剛沒有帶手套就出門,現在手還有點寒冷,先去洗澡補償一下我可憐的雙手。
最後附贈個影音檔,萬中選一的喔!

2 comments:

匿名 提到...

我也想看雪拉>.<
影片中很明顯聽到吵雜的聲音
是風聲嗎?!!感覺很冷哪!!!

Iris 提到...

ㄟ...應該是風聲加上背後的車聲。
因為我住的這一條街連接了上高速公路的交流道,又是公車路線,因此特別的 有聲音 XD

自從下了這場雪之後,天氣變得很怪。上個星期熱到12-13度,沒幾天又降到零下...但就算冷到讓人抓狂,還是沒有飄雪。我想應該就只有這一次了...

聽說合歡山也下雪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