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7日 星期日

一個人的晚餐

留學生活

一個人吃晚餐是什麼感覺呢?

自從國中住校開始,就很習慣一大群人一起吃飯。
大家在餐廳,不管是同班同學一桌、六個年級湊一桌,六年下來,吃得好不開心~
不過因為那年代還沒有數位相機,暫時沒有照片可以提供...

------------------








到台南念大學的時候,已經沒有像是衛理那樣固定餐桌這種事情,
開始要自己到處覓食。
興致好的時候,
安平的豆花跟蝦捲;
永樂市場的黑糖挫冰、春捲、阿松割包;
民族路上的吐魠魚羹、鍋燒意麵、老曾羊肉;
再不三五成群到小北、武聖、大東、花園夜市一圈逛過一圈,一圈吃過一圈。

懶得出遠門的話,
明新麵包的NG蛋糕,東寧路上的滷味、紅牛村的牛肉燴飯;
長榮路上的米糕跟冰店;
還有大學路上跟育樂街大大小小的店面,

不管是自己一個人吃,
幫同學帶回去寢室一起吃,
大家一同出門覓食,
或是冬至吃湯圓,寒流來襲吃麻辣鍋(還是小豪州?),出遊的時候吃名產...

在台南唸書,有上面這些人相伴,還有吃不完得美食,真是幸福。

-------------------








開始上班以後,我還是過著這種群體生活。
由於行業特性(經常性的加班),加上還是小朋友的身分,
每天幾乎就是拿著早餐到辦公室,
中午晚上不是跟同事一起去公司後面的巷子吃飯,
不然就是帶回open area拌著底稿一起下飯,
再不就是在客戶的查帳室中渡過...

出差的時候,員工旅遊的時候,還有各式各樣的聚餐...
甚至離職後的郊外旅遊...
都是一堆人做為基本活動單位...

--------------
離職後的那一年,
在家的時候有家人陪(舉凡逛街吃飯買菜做菜都有伴),
去補習班的時候有Daisy,Agnes,Joyce一起練習一起唸書,
連回KPMG打工,每餐都有人相約吃飯...
一直到出國前,我的邀約還是不斷

-------------
現在來英國了。
如同之前那些文章及照片顯示的,
還是有伴。
但那限於出遊,聚餐。

我的宿舍呢?
因為沒有住在學校宿舍,自然很難遇到同學。

九月下旬,我的三個室友才綠續出現。
(在這之前,我已經一個人獨享flat快一個月)
他們都是念音樂學院的under小朋友(大概二十出頭),
兩個拉小提琴,一個彈吉他。
兩個英國人,ㄧ個羅馬尼亞人。

基本上,我們很難碰得到。

除了上課的時間不一樣,
他們常常有音樂會,也常常不在家。
我已經養成自己吃飯的習慣

一個人吃飯,又為求省時間,
我常常會一次煮了好幾天的菜,
再慢慢消化。

這是我前幾天煮的滷豬肉。
這個份量又可以撐很久了。




一個人吃飯雖然寂寞,也是得自己找樂子...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