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2日 星期一

【我的天使】寶貝。


這是我的寶貝。我們一家的寶貝。


台北時間的今天中午,她被天使接回去了。


她在1995年的夏天到我家報到。接下來的十二年,我陪在她身邊的日子很少,很少。
1995年,我住在學校。
1997年,我到台南念大學,一呆就是五年。
畢業回到台北,我待在公司的時間比家裡多。
但只要我回家,她一定乖乖睡在我的身邊。
夏天的電風扇我讓給她,冬天我們蓋同一條棉被。

由於我工作不力,經常把工作帶回家,
她會在的腳邊這樣看我。

等我把她抱上床了,她會這樣懶洋洋的等我關燈陪她睡。


萬一我都不理她,她就會把頭別過去,耍脾氣。


即便我為了討好她,帶她到河堤散步,
她老大還是把頭別過去。


用屁股對著我。


偶而我丟在床上的衣服會被她裹成這樣,
但是她從來不咬拖鞋,不咬衣服,不咬傢具。


我們之間最幸福的時間就是這樣懶洋洋的躺在床上,
(照片中不是我啊...)
她會在我們的身邊鑽來鑽去,
再不就是自己佔了一大半的床 順時針轉來轉去...


可是今天開始,她就這樣睡著了。
再也不會醒過來了。

雖然在出國前她心臟病發的時候,我就知道這一天遲早要來。
但還是希望回台灣可以看到她,即使用屁股對著我也好。



寶貝,這是給你的禮物。

希望天使接你回去之後,
你可以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不要再吃難吃的心臟病飼料。
你可以天天喝鮮奶,不必局限於白開水。
你可以吃你愛的棒棒糖,波羅麵包,
你可以不用半夜氣喘,不用肺積水到沒辦法趴下睡覺,
可以想到哪就到哪,想叫就叫,想鬧就鬧。

謝謝你延後了三個月離開我們。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