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 星期六

小白有了

小白肚子裡又有可以用的硬碟囉!!!

自從上星期硬碟宣告死亡之後,我一直靠著外接硬碟過日子...
鑑於硬碟死亡的經驗,
對於外接硬碟小黑我真是視如己出,只要在開機狀態中,我絕對不去碰他。
也不敢讓他太操勞,一直限制自己開機的時間長度...(這樣有點矯枉過正了嗎?)

這段【事實上有電腦,但好像又沒有電腦】的日子真是太特別了...
茲就個人體驗分述如下;

1.網路
裡頭對我影響最大的是MSN跟SKYPE。
畢竟這是我對這世界最重要的溝通及求救管道...
例如:
當我對Markowitz的diversification搞不清楚的時候可以找德昇求救...
要討論捷克行程的時候,需要跟Agnes, Daisy, Ann來個線上會議...
想要省下昂貴的電話費跟家人連絡,要透過視訊看我的寶貝,也得靠他...
沒了這些東西,真像是失去了左右手
(怎麼熊熊想起詹副理的左右手,「詹副理,這個chamber的成本有問題啦...這個完工比例不對啊」「惠美,這個chamber的成本你看一下...」)->這個Abby跟Winnie應該懂

2.音樂
對於我這種工作唸書發呆要有音樂配的人來說,
平常除了聽室友拉小提琴以外,
我最重要的音樂來源就是我的電腦啊...
雖然我有愛趴,但是人生中最好用的耳機死掉一半,
(真的是死掉一半,因為右耳的軟墊不見了,我在這邊都找不著內耳式的...)
只能用塞到耳朵會痛的耳機聽...
真的癮頭來了,只能拿我的6203i來充當喇叭擋一陣子...

3.影片
這應該算是這期間的一件好事吧。
大大減少我看影片的時間。

4.照片
我的照片就在轉檔來去之間,蒸發了。
好在我之前都把照片燒錄起來,目前發現遺失的就是彼得兔之後的照片。
至於在台灣拍的照片...備份光碟都在家裡,
各位親朋好友如果怕我忘了你是誰...
歡迎把照片寄來給我...
iris128@gmail.com


---------------------

再來講一下MAC神奇的備份。
之前靠著keith使用CCC把他的系統整個copy給我撐了一個星期...
神奇的地方在哪裡呢?神奇到當我開機後,我的小白就像他電腦的分身。
所有的設定通通一樣。

在小白有了硬碟之後,我的電腦修復過程如下:
1.用MAC隨機的光碟安裝系統,
2.安裝完畢之後 接上網路線(什麼設定都不用,就可以上網囉),開始軟體更新
3.把我之前備份硬碟裡的資源庫(library)整個copy到小白
4.把Keith系統的應用程式整個copy 到小白
5.打開safari... 我的書籤(微軟叫做我的最愛)全都回來囉...
6.打開我的通訊錄...我的親朋好友你們都還在...
7.可以放鬆一下,去泡杯茶。
8.把我的音樂,我的影片,通通丟到小白!!


我忍不住要說...這真是太神奇了。
就連我重新安裝firefox,我的書簽也都像大師兄一樣回來了...
以我簡單的頭腦實在沒有辦法領會這其中的奧祕...
就這樣好了,我只要開心就好了!!

---------------------

現在我看著我的小白,心情真是太開心了!!
如果是晚上,應該可以看到我的背景都是國慶煙火吧...

今天老闆開心,所有的東西都八折。哈哈哈!!!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