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8日 星期日

八個小時




親愛的鄉親,從今天開始,英國2007年的夏令節約時間結束囉!

所謂夏令節約時間,就是從三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天凌晨開始,要把時鐘順時針方向往前調一個小時。就是自我欺騙啦!明明現在的時間早上八點多,可是你就是得把時鐘往前調一個小時,告訴自己現在是九點多。

這樣做有什麼好處?據說是可以節省能源。
理論上說,因為人們就會因此早睡早起,這樣就可以節省晚上因為黑暗而必須耗費的能源,像是燈。

從小就活在低緯度國家,冬天夏天的日照時間差異其實並不大(比照高緯度國家而言啦...)
現在來了這根北海道差不多高的地方,發現冬天夏天的日照時間真的,差很多。
八月來的時候,天黑時間大概是晚上八九點。現在,五六點左右就黑了吧...
原諒我不是一個早睡早起的人,沒辦法提供天亮時間的資訊。

好啦...這些都是廢話。

十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凌晨,請把你的時鐘逆時鐘方向調回一個小時。
昨天我就這樣莫名其妙多了一個小時。
所以~
鄉親啊~以後我們差距是八個小時喔!!

補充一件神奇的事情,想不到MAC會自己調整夏令節約時間。
我凌晨的一點出現了兩次!

1 comments:

Daisy 提到...

我看完你的文章很感動!!我相信你的寶貝也能感受到你對牠的愛和思念的 雖然牠不能在你的身邊陪伴你了 但是牠ㄧ定會在天上守護著你的 你要為牠好好加油 好好過日子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