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7日 星期六

【我的天使】These memories will not be diminished by time




人面對痛苦的時候,可以選擇逃避或是接受。
基於我是一個既鐵齒又不信邪的人,我比較愛挑痛苦的路走。
像是明明腦袋沒什麼料,英文也不怎麼好,還是硬要來英國唸書;
明明知道畢業後會負債累累,還是跟銀行貸了款,飛了出來;
明明看到寶貝的照片會掉眼淚,還是硬要把她的照片放在桌面,讓我一開機就看得到她。

經過這幾天,漸漸已經接受她離開的事實。

雖然我又想哭,又怕她會放不下心去投胎;
希望她安心的走,可是又希望能在夢裡看到她;
自我安慰的想著也許她就呆在家裡面,所以才沒來找我,卻又擔心她忘了去投胎;
想到她不用再受苦而安心,但又自責她離開的時候不在她身邊,不知道她是否以為我們不要她了;
回想我們相處的時光,還是會覺得對她不夠好。
怕整個人就是在一堆理不出頭緒(自責+難過)的低潮中。

白天可以藉由上課或者唸書(事實上也念不下去)來轉移注意力,
為了避免晚上胡思亂想睡不著,不愛喝酒的我還是費了千辛萬苦買了幾瓶放在身邊助眠(不過沒效...)
天曉得我天不怕地不怕,就怕想到面對死亡這件事情。

有人說,分享的快樂是加倍的多。
對我來說,有人分擔我的低潮,就是治癒我負面情緒最好的方法。
這個方法,屢試不爽。

上次使用是去年辭職的的時候。
那時候全身上下是滿格的負面能量,
但是這些在公司面對的不愉快,就在一次次跟親友的吐苦水中把能量給釋放掉。
似乎是一邊講述,一邊理清頭緒,也就不覺得這些事情值得這麼難過。

這次面對家人(不管,寶貝就是我的家人!!)的離開,
由於親朋摯友都在千里之外...只能透過MSN SKYPE分散我一點都不淡的哀愁。

在台灣的Tess,Abby; 在夏威夷的Rita;在澳洲的 靜怡;在英國的Agnes,Daisy;
謝謝你們。
無論是安慰的話,或者聽我講,在這陌生的異鄉,這就是我溺水的浮木。

我的家人。
謝謝你們沒有隱瞞她離開的事實。
跟你們一起決定怎麼幫她處理後事以及一起回顧我們相處的過往,
就像吃了普拿疼,迅速而有效。

寶貝。
你離開所帶來的傷痛會漸漸平復,
但是跟你相處的記憶是不會隨著時間消失的...
想吃什麼,想要什麼,不要客氣的來告訴我吧!!

1 comments:

匿名 提到...

Hey Iris...

I am sure our "Mina" will find your Baby and walk togehter in the other end!! So no worrries plz..^^ Add oil for the study and everything..Life is beautiful n lots of things we need to learn, too. hugs for my good friend, Iris. From far far pacific ocean..

-Ri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