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5日 星期一

【抱怨文】電腦升級的真諦

上星四晚上,就在我享受Abby提供的 達子的春天的時候,發生了慘案。

當可愛的蔡琳跟男主角講話講到一半,我的電腦 當機了。
我試著把應用程式關掉,沒用。
心一橫,重新開機好了。不怕!

電腦一直開機不成功,並且出現一個問號的畫面,我不怕!

拿出使用手冊,把開機片也重新裝進去了。不動....
試著偵測硬碟,沒抓到...
不怕不怕,我的電腦還在保固期內,市區有Apple的維修中心,星期五下課再去修好了。
-------------------
時間來到星期五下午,
我跟Apple預約好維修的時間,也跟帥氣的工程師講了電腦的狀況,
他很帥氣的告訴我,電腦還在保固期內,維修免費!
我聽到的時候都快飛起來了...
當初花錢加兩年保固果然是個正確的選擇...

接著我離開apple,跑到Argos採購。
由於等待提貨的時間太無聊了,把剛剛的維修單拿出來看看,念念英文也爽..
疑...我的硬碟當初已經在台灣的優仕蘋果升級到120GB了,單子上60GB...得趕緊去更正一下。

然後回到Apple的維修中心,
又見到那位帥氣的工程師,
這次...他還是很帥氣...但是很婉轉的告訴我...
那顆硬碟不是原廠的...他們不能修...只能請我拿回台灣修理...
除了那顆硬碟....其他的部份都可以幫我修....
他另外建議我,先買一個用吧。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到我還有一顆備份用的硬碟,不如把他裝到電腦裡好了...
於是我趕緊跟Keith連絡...請他喬一顆來備份先...

沒想到,我悲慘的人生才演到第二集....

Keith幫我把壞硬碟拿出來,看了一眼就宣告沒救了。
因為壞硬碟是SATA的,
我手邊那顆可用的硬碟,他不是SATA...
唯一的解決方法就是用外接硬碟當主機硬碟...

接下來要把我備用碟的資料存到借來的硬碟...
又沒想到...這兩個硬碟格式不一樣..
所以要先把keith備用碟的資料先轉到借來的硬碟,
把我的資料轉到Keith的硬碟,
接著在我的硬碟安裝系統...
就這樣轉來轉去轉來轉去....
我就有了一個以外接碟當主機硬碟的蘋果電腦...

不過這樣也不是長久之計,手上這顆壞碟總不能不管吧...
我心想seagate也是硬碟大廠,不怕國外沒有維修中心...
在Agnes熱心的幫助下,我上網查詢了手上這顆硬碟是否還在保固期內..
想不到在他們的官方網頁搜尋不到...
我仔細的看了這顆壞硬碟...上面寫著是OEM的產品...要找 OEM...
這時候我心情就很OX了...(媽媽會看,我不能罵髒話...)
是怎樣...我明明就是在授權的蘋果店裡面花錢升級的
現在搞得這麼不方便...
難道電腦升級是要給自己找麻煩嗎?
-------------------------
我嘆了八百口氣之後,
在網路上訂購一個富士的 硬碟100GB,加上稅金(17.8%)以及運費,47英鎊...

目前我還在等待它的到來。
至於壞硬碟,就等人幫我帶回台灣修了...
-----------------------------
這故事告訴我們:
1.要出國的人,電腦要買大牌,而且要有保固...
2.買了大牌而且有保固的時候,不要亂升級...
3.萬一你像我一樣升級了,請記得要備份...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