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 星期三

早晨

2008年的一月,我晨昏顛倒。

有時中午醒來,深夜睡著。有時晚上醒來,凌晨或中午入睡。
台北上班我唸書;台北下班我睡覺。
於是,我發現天色亮的時間,漸漸提早囉!!

天氣好的時候,八點的天空長這樣。
下雨的時候,七點多的天空長這樣。伴著街上來往的車聲及雨聲,我念著那些洋人寫的洋文。

-----------------------------------------------
曼城的天氣真的很詭異。
看著氣溫日漸提高(前幾天可以到8-9度),但走在路上那颱風似的風總穿過厚厚的外套,讓我直呼這一切都是假象。像是昨天上課的時候還下雨,看不到一點點的藍天,但是今天卻出了大太陽。

當南邊的伯明罕已經積雪了,我們這邊一片雪花都沒有看見。當北邊的約克淹大水了,我們這邊只是下著雨。難道我們是住在全英國最風和日麗四季如春的地方嗎?我們這一群亞熱帶來的台灣人一心一意期盼著在這邊看到雪景,卻得到捷克才達成願望。

我已經說服自己英國的冬天即將結束,也只能在夢中及明信片中與期盼的雪景相見,但是BBC的氣象預報卻說週末會下雪。



希望BBC不要再騙人,讓我可以感受一下下很多雪的曼城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