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日 星期五

【倫敦】白金漢宮 衛兵交接

聽說來倫敦一定要到白金漢宮之前看一趟衛兵交接,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去之前一定要先看好表演時間,並且提早一個小時到場,才不會啥都看不到。如果你長得像姚明那麼高,我想站在後排對你來說應該沒有問題。但萬一你長得跟我一般高,那還是早點到比較務實。


這是參考人家說的:(來源http://blog.pixnet.net/mysorder/post/10013662)
白金漢宮 ~ Buckingham Palace
建於1702年,原本是白金漢公爵建造用來作為公爵府邸,1837年維多利亞女皇遷居於此,從此白金漢宮就成為英國皇室的居所,兼具辦公與居家的功能。居住在內的皇室成員為伊莉莎白女王和她的夫婿愛丁堡公爵,以及王室職員。聽說想知道女皇現在是否正在白金漢宮,只要抬頭看看皇宮正門上方,若懸掛著皇室旗幟,表示女王正在裡面,如果沒有的話,表示女王外出。今天只有看到英國國旗,大概女皇應該不在皇宮裡才是。
從1993年起,白金漢宮開放王座室、音樂廳和國宴廳等給遊客入內參觀,這是由於溫沙古堡大火,要修復的費用相當龐大,英女皇不得不打破皇朝先例,開放給大眾參觀,收入所得,作為修復溫沙古堡的經費。

雖然已經在網路上確認演出的時間以及搭乘的交通工具路線,但在Bernie的建議之下,我搭車到Green Park那一站,再慢慢散步到白金漢宮。抵達的時候才十點(十一點開始表演),居然已經搶不到第一排的位置... 現在畫面看到的就是在白金漢宮外頭的維多利亞女王紀念碑,底下已經擠得滿滿的啦!!

那些騎馬的警察出來是要維持秩序的。他們先把爬在獅子背上即腳邊的人都趨離,並且請大家不要踏到紅色的地面,因為那是等等騎兵會經過的。

那麼我們這些守在欄杆前的捏?
騎馬的警察會騎到人行道上,請大家在人行道中間留個通道以便大家通行。
你不動行嗎?雖然你不像志玲姊姊那樣美麗,但你卻有可能跟他一樣被馬踩一腳。所以你看到這比你又高又壯的馬就站在你面前,你能不乖乖後退嗎?警察先生也很妙,他就坐在馬上,讓馬兒往左右各走個幾步,通道就出來了。這一點可以稱讚嗎?   
從我拍的照片就可以知道,我並沒有卡在前幾排。

後來我想到這輩子就看這麼一次,不擠進去怎麼對得起我自己?於是我發揮擠台北捷運的功力,終於鑽比較進去啦。大家都拍得很開心咩...
真不知道我的位置好還是差。我就站面對正門的左邊一點點,正對著一個比我還要胖好幾倍的大柱子。照理說應該什麼都看不到。不過只要我往左邊擠一點點,就可以看到這一群。

這一群主要有拿武器的,也有拿樂器的。
右下角那一張照片的遠處還有一堆穿西裝不知道是幹嘛的。 由於左邊這堆表演一下子就會休息,然後換右邊的上場。
往右邊擠一點點,就可以看到這一團。
沒錯,他們曾經出現在哈洛斯的食品盒裝上XD
我個人比較愛右邊這一團,因為在整場的演奏以及口號呼叫聲當中,我唯一有聽過的就是他們演奏的小美人魚主題曲 Under the Sea。有啦有啦! 我是有錄下來啦,不過檔案太大,我部落隔的空間已經快不夠了,就我自己深夜獨自欣賞就好。
一天表演一場有很累嗎?還要嘟嘴捏...
表演結束,大家要撤囉!!
就在我爬上維多利亞女王紀念碑拍照的時候,發現這特別的一裙人。我真的很好奇,這些男生頭上那兩搓長髮是不是縫在帽子裡的假髮,但我又沒膽問。
後來發現,好像是長在頭皮上的!! (看右邊那個帶小頂帽子的頭髮)
恩,這就是白金漢宮的面貌。我剛剛就站在左邊那一盞小燈之下。
這一面就是維多利亞女王紀念碑的背面,也就是剛剛擠滿人的地方。
紀念碑的正面長這樣。 如果跟這長翅膀的女神站同一方向,就可以看到一條寬廣的大道 The Mall。
這一條就是the Mall啦!! 右手邊有個St. James Park,走到底就是海軍拱門(穿過拱門就可以到國家美術館那一區啦 )。

剛剛又看了一下照片,當天白金漢宮掛的不是英國國旗,所以女王在家嚕?

衛兵交接演出時間查詢網址 http://www.changing-the-guard.com/sched.htm

1 comments:

Unknown 提到...

那些特別的人是穿著猶太民族的傳統服裝和頭髮造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