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日 星期五

【倫敦】到公園踏青吧!



這是我到倫敦的第二天。一早為了趕著去看衛兵交接,搭地鐵抵達Green Park這一站,穿越這個Green Park,就可以抵達白金漢宮。
這公園不算非常大,一眼就能看穿。有人把它叫做綠茵公園,真的還蠻適合的。
瞧瞧這照片,雖然在三月樹枝都還光禿禿的,但是地面青綠色的草地伴著一整片的西洋水仙,這公園就是簡單得漂亮!
隨便蹲下來一拍,就是這樣花兒朵朵開。
----------------------------
看完衛兵交接後,我走入St. James Park (聖詹姆斯公園),沿著公園中間的長形湖走,預計走到一半再轉往 旁邊平行的The Mall前往國家美術館。
這是湖的盡頭(靠近白金漢宮這一邊)。那個好位置已經被搶走了,不然坐在那一邊吃午餐一邊賞櫻應該不錯。
這次終於拍到蜜蜂採密啦!!
這棵湖畔的櫻花樹在後頭青綠的草地陪襯下,相當美麗。
我去倫敦遊玩的時節似乎是歐洲復活節假期,一路上都看到這種帶團出來旅遊的團體。
三不五十就會看到這樣一群又一群的人潮出現。看到中午坐在長椅上看報紙或用午餐的人,就會讓我想到在日本的皇居公園裡那群午休出來用餐的上班族。

怎麼我以前工作的地方都沒有這種公園捏?我們台北的公園可以再多一點沒有關係的!
這些小朋友追逐的好開心啊!
我也想找人席地而坐,一同野餐~
隨便拍就拍到大笨鐘。這一區的房子都蓋得不高~
我要離開公園往The Mall前進啦! 這就是公園周圍 沿著The Mall長出來的一整片西洋水仙。
蹲低點 來一張。

離開公園,我沿著The Mall往國家美術館一直前進。不知道是不是剛剛看衛兵站太久了,居然會腿軟...看著身邊一個個慢跑的人,內心真的覺得他們太厲害了!
-------------------------------------
接下來我也許因為早餐吃得很飽,居然都沒有吃午餐,整個下午往返了{皇家法庭,皇家馬廄,特加法廣場,哈洛斯百貨},最後居然還跑到Hyde Park海德公園。
搭著公車,我到了Hyde Park Corner這一站下車。照片中左方就是大馬路,右邊這黃土飛揚的,我猜是給腳踏車或馬使用的,再往內走,就會有比較平整的道路啦!
這公園比早上跟中午逛的那兩個公園巨大很多。走進去幾乎都聽不到外頭車水馬龍的聲音。雖然照片看起來有點黑,但當時還是蠻亮的啦!
這公園中間也有個蛇型湖,其實就長長的一條。湖畔有個咖啡廳,也有很多長椅,當然你也可以帥氣的坐地板啦!
公園裡的鳥類很多,有興趣的可以白天來賞鳥喔 !
遠方的燈光應該是車燈。


這就是海德公園的地圖。我就是右下方那邊進入公園的。
從話說回來,我抵達海德公園的時候已經雙腳無力。本想走到湖邊就走旁邊的小路回到喧囂的塵世。但公園裡頭的地圖讓我以為在抵達遠方的那座橋之前還有小橋,我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走到了這湖中間唯一的那座橋。我想,走了有半個小時左右吧!

離開了公園後,我想直接搭地鐵回去民宿,遠遠的看到地鐵的標誌很開心。沒想到又誤判形勢,進入Imperial College (帝國學院)旁邊的地鐵入口,居然又讓我走了20-30分鐘才抵達乘車處。

這一天大概是我走得最久的一天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