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4日 星期日

【廚房練習】Sainsbury's Ready to eat!

在某些狀況下,只要有烤箱跟微波爐,我還是可以做大餐的!
以下這些都是三四月復活節期間我的食物。

倫敦的行程結束後,我就在曼城過著自閉的生活。3.23那天,原本預定到Tesco去採購食物,但我卻忘了那一天就是復活節,所有的店都沒營業。也許是聖誕節的時候就窩在家裡沒見識到市區空城的景象,這一天,市區就像是我們過年的台北一樣,空空如也。幾存的只有中國城裡頭的超市,還有附近轉角的Sainsbury's。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要清庫存,那天Siansbury's的食品都大打折。
一條黃瓜只要£ 0.25 (平常可要將近£1)、 優格£1 (原價可是要£1.7)、還有麵包水果等等。我撿了不少便宜貨,卻也失手買了一堆平常不可能買的東西><...

就來看看吧...

這是我失手的產品。不知道是不是看到唯一營業的店家太開心了,我把4 for 3 看成4 for £3挑到手軟,直到結帳才發現我看走眼。好在這些東西夠我吃很多餐,味道也不錯,這錢花的值得。

這一道Chicken Tikka Msala是印度的雞肉咖哩,味道還不錯,醬汁很多。印象中有點辣,當時也許吃得太開心,忘記拍成品了。
這一道也是有辣味的雞肉飯,不過還有一點蔬菜在裡頭。
成品就長這樣,真的有辣,建議要有個湯來中和這個辣度。這個雞肉飯味道也是蠻好的。
再來這道是約克夏布丁。
跟之前出去玩的時候吃到的巨大型約克夏布丁相比,這個派皮小很多。
這道菜完全就是以肉取勝,我一餐就吃光光。味道還可以,就是典型的英國菜(這樣說大家就自己猜測吧!)

跟剛剛那兩道菜以微波爐處理的方式不同,這道菜是用烤箱烤出來的。
包裝盒上面寫著,只要把外面這張包裝紙移除,再移除密封在盒子上的塑膠,就可以直接近烤箱。看到這我都傻眼了!要把黑色的塑膠盒放進烤箱烤?那盒子不會融化嗎?這東西還能吃嗎?  

好在我有愛賭的個性,就放著不管去唸書。等待半個小時過後回來視察我的成品...
瞧! 這盒子還真的沒有融化啊!! 真神奇!!
接下來這是牧羊人派。上面那層是馬鈴薯泥,下面則是羊肉醬。
打開後長得還真像個洗衣板啊!
這是我烤出來的成品。看到這馬鈴薯泥多麼紮實了吧! 
這一道菜我大概吃了七餐才解決它。反正它都被烤熟了,只要把它放冰箱,要吃的時候再切一塊出來微波就可以啦,相當方便,屬於懶人界的好幫手。
 
瞧 !! 這就是微波後的樣子,也不錯吧! 這道菜吃起來有熟悉的味道,有機會的話我還要再買來烤。

4 for 3的系列到此結束,接下來要看打折的。

這是半價的雞塊。這個只要拿到烤箱烤個十幾分鐘就可以吃,可以單吃,也可以拿來作三明治。看看烤起來多好吃啊!! 但是裡頭的肉不多喔!! (請點圖放大後,看右下角那一張)
這是我買到的另外一個好東西。兩盒蝦(已經煮好又剝殼)只要£2。雖然它的保存期限已經不遠了,但有萬能的冷凍庫我還怕什麼呢! 我開心的挑了兩盒,回家來煮粥啦!

先把我的配料準備好:蝦、魚丸(中國超市買的,一包十多顆就要£1.5)、我愛的紅蘿蔔以及一條£0.25的黃瓜。
大同電鍋裡要先煮好白飯。大概留兩碗飯的份量,其他用保鮮盒裝起來,供其他餐食用。 接著把鍋內的飯拌鬆一點,把剛剛那些食材都丟進鍋,加入一些海帶芽跟海鮮湯塊。再把青菜跟泡菜也丟進去。最後內外鍋都加水,等國寶再跳一下就有海鮮粥啦!!

以上,熱呼呼的主食都介紹完畢囉!
最後,來介紹一下Tesco裡頭的麥私威爾即溶咖啡。這咖啡外包裝看起來沒有特別的地方,打開後的粉末也就像是一般即溶咖啡應該有的樣子。但是沖泡後,噗噗噗的,奶泡就形成了。最後撒上附贈的巧克力Topping,這樣子跟店裡面賣的還蠻像的XD

我記得台灣也有賣類似的產品,只是當時覺得沖泡起來跟一般的三合一沒啥兩樣。不知現在有沒有什麼變化捏?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