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日 星期六

【廚房練習】鮮蝦炒麵

上個星期跟YiChen合購3 for 2(買3送1)的蔬菜雜燴。

所謂蔬菜雜燴就是把已經洗好切好的蘑菇、紅蘿蔔、洋蔥、花椰菜、豆芽菜以及葉菜等各式蔬菜,通通包在一起賣給你。至於能買到什麼樣的蔬菜,就要靠運氣囉!

上星期買回來後,我把整整一大盤的青菜加上之前買的小蝦仁一次下鍋,只加了康寶的鮮味抄手調味。

就是這一碗,就讓我有吃台灣什錦炒麵的錯覺,同時也燃起我熊熊的鬥志-->來個鮮蝦炒麵吧! 
今天在Tesco的蔬菜雜燴區看到了這一包,長得有點像我們油麵的東西。410g大概是我們菜市場賣的0.68台斤。
加上旁邊這一包什錦蔬菜,總共£1.5。
回到家後,就迫不及待來下廚。

備料:
  1. 把前幾天買回來的豆芽菜去頭去尾,洗乾淨備用。
  2. 剝幾片大蒜備用。
  3. 把蝦子從冷凍庫拿出來解凍清洗備用。
  4. 把油麵拿出來用熱水沖一下。(這真的是油的麵,一泡整鍋水就油油的...)
  5. 準備好烹大師( 就是調味料啦)
下鍋:
  1. 在炒鍋裡熱油。由於我不知道到底要等到油熱到什麼程度才能下鍋,就隨興把蒜頭丟下鍋去批批波波。
  2. 由於什錦蔬菜內暗藏非常難熟的葉菜類(這邊真的有煮不爛的葉菜,吃起來像橡膠),所以先下鍋的是蔬菜。翻炒後可用鍋蓋悶一下。
  3. 加入小巧可愛、食用方便的蝦仁,跟青菜翻炒一下,這時就已經香味撲鼻啦!
  4. 加入剛剛泡過熱水的油麵,繼續翻炒。因為麵比較重,如果跟我一樣覺得翻炒困難者,用筷子幫忙會比較快。
  5. 用水把烹大師溶解後,加入鍋中再繼續拌炒一下,就可以裝盤,成品就是這樣。
用這些材料可以炒出三人份的炒麵,所以我明天的午餐晚餐又有著落囉!

最近因為室友非常勤加練習小提琴,為了有個寧靜的讀書環境,我都會去圖書館。不過圖書館裡頭的咖啡部賣的三明治真是沒辦法引起我購買的興趣,所以我跟YC就一直討論可以帶什麼進去當午餐或是晚餐。

目前帶過的是生菜沙拉(生菜+白煮蛋+水果+火腿+沙拉醬)、土司夾火腿、餅乾、巧克力。現在想引進7-11賣的茶葉蛋以及大亨堡、或是已經煮好的水餃。等我的茶葉蛋成功了再來分享一下。


對了,大家買東西的收據不要亂丟,一定要仔細看喔! 
為什麼呢?
你看看,店員都會把這種折價券跟收據一起拿給顧客。萬一你沒有仔細看,不就虧大了嗎。假設你剛好買到£7,就可以折£2,折扣幅度達29%,這種好康怎麼可以放過呢! 大家一定要睜開眼睛看清楚喔!!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