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8日 星期四

【Manchester】不要再引誘我了!!

這幾天天氣好得不像話。

藍天、陽光、微風、小花以及夏裝,根本就是出遊的最佳時機。只是期末考近在眉梢,再怎樣大膽,我也不敢放著幾十萬的課程不管,就這樣出去玩耍。

好天氣好風景,你們可以不要再引誘我了嗎!!

好在我還有一台心愛的相機陪著我,讓我隨時都可以拍下讓我開心的畫面。
像是路邊到處可見的櫻花。
以前在事務所的時候總覺得三四月到日本賞櫻只能再夢裡想像。這個春天我不只看到長在樹上的櫻花,還踩著一地粉紅的花瓣,感受櫻花隨風紛飛的美麗。媽呀! 我怎麼這麼容易滿足!

這棵櫻花種植在我往圖書館路途中的中學校門口。這學校的圍牆是用鐵絲網組成的,所以一眼就可以看透整個校區。在一大片的草地、足球場以及極少數不高的建築物當中,幾棵粉紅色的櫻花樹特別醒目。就挑這棵最容易拍的下手吧!
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曼城的風大,樹下到處都是花瓣。
就是這麼大一片。
上個星期盛開的是黃色鬱金香,現在粉紅的也都開張囉!
念完書要回家囉!時間是晚上的七點,但是天色還是很亮。回家把書包放好後,再出門來散步運動一下。
卸下書包後再次出門,Oxford Road就是今天的散步路線。記得一個多星期前,從學生活動中心往南邊走,整排樹都還是滿滿的白色櫻花。現在綠葉已經漸漸冒出頭。
再繼續往南邁著印巴區(印度及巴基斯坦人的大本營)的方向走,就會到達一個公園。左手邊這一排,是我沒能在盛開期間來拜訪的櫻花樹。大概是隨著氣溫節節升高(白天大概有22度),綠葉都已經快把花朵驅逐出境了。

春天的公園裡,粉紅或紫紅的櫻花樹就是這麼引人注目啊!

以上是06/05/2008的路線。
--------------------------
今天(應該說07/05/2008)早上念了些書,在圖書館的咖啡部吃自己準備的午餐生菜水果午餐後,怕一回書堆就睡著,於是跟YC又沿著昨天的路線散步去。
公園裡的小花搶著出來晒太陽。
只要有陽光就愛趴草地上的人也是很多。
前面這些妹妹可是穿著比基尼的喔!!

逛完公園接著到對面的ALDI超市買零食。看!這麼大包的洋芋片!我真是很無聊,連這都可以拍得這麼開心....
不知道曼城是不是英國外來種族最多的城市?在這邊常常讓我忘了我在英國,因為

1.到處都可以看到圍著頭巾的回教婦女,
2.在逛街的時候,遇到講中文或廣東話的機率相當高
3.黑人也很多
4.英文講得又快腔調又平的印度人總是讓人無法忽視(無論在課堂上或是圖書館裡頭都一直講話),以及他們開的好吃比薩店以及平價影印店
5.當然還有一堆講英文的,英國人
6.還有一些要開口我才能發現不是英國人的阿豆啊(泛指來自歐洲美洲澳洲等之人)

真不知道是因為學校的國際學生人多?還是這個城市本身的外來民族就多?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