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1日 星期六

【倫敦】格林威治天文台



我也才去倫敦五天,怎麼未曝光的照片這麼多,要寫的遊記也這麼多?

就從第三天說起吧。我到倫敦的第三天,打算從離民宿最近的格林威治參觀起。國一在地理課本中學過的本初子午線是經過英國格林威治的那條經線,而看到他的英文大名Greenwich好像也很搭調。但事實上,那個w是不發音的,記得不要念錯啦!!

早上用完早餐後,搭上公車到Stratford搭乘DLR,途中會先經過倫敦嶄新的辦公大樓區Canary Wharf。
DLR其實就是輕軌列車,長得跟台北捷運很像,看到車廂真有親切感。
由於大部分的車站並未在入口處設置閘門,所以上車後車長先生會查票。注意到車頭沒有駕駛室嗎?
查票的車長先生除了查票,還要負責使用這一排按鍵開關門。不知道到底是誰在駕駛的捏?
連月台也很有親切感吧!!

離開車站Cutty Sark,看到的就是這個寧靜的街道。
跟著指標走了一段路,途中經過已經被燒毀但目前正在維修的百年老船Cutty Sark、格林威治大學、美術館等終於來到格林威治公園。這是公園入口處的住家,矮矮的房子很有英國的感覺啊!!進入公園後會看到寬廣的散步道路,一整片的綠茵草地。眼力好的可以看一下照片右上有建築物突出,那就是格林威治天文台。
公園裡有群小朋友行走,旁邊那輛貨車就慢慢的跟在小朋友後面,行程一個非常和諧的人車共行畫面。
接著我要爬上山啦!!雖然看起來陽光普照,但可是冷得要命喔!!
走到半山腰往下看,最靠近的建築物是海事博物館,接下來是皇家海軍學院舊址(Old Royal Naval College )。格林威治大學就面對著泰晤士河,河的對岸就是剛剛提到的新興辦公區囉!
終於抵達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不過現在皇家天文台已經搬家了,所以這個應該叫做舊皇家天文台啦!
在天文台的外圍廣場上可以拍到泰晤士河的景色。這面就是剛剛半山腰拍不到的。從這邊看起來倫敦的高樓也不少啊!!

大家都在看我腳下的這條線。這就是頂頂有名的本初子午線啦!! 關於本初子午線的介紹,我想還是留給專業的就好。但是所有來參觀的人一定要做的一個動作就是這樣,把你的雙腳分別採在地球的東西兩半球喔!!
不過就這樣會不會太無聊?
這是翻拍天文台的照片來的。剛剛一堆人身後的建築屋頂是可以打開的。晚上就可以看到往天空照射的一道青色雷射光喔!! 不過我沒有呆到晚上,只好買個明信片紀念一下啦!!
由於當天還有很多想參觀的景點,就在門口拍個招牌後下山去吧!這個時鐘可是一圈24小時的喔!!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