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廚房練習】有甜有鹹

其實我也變不出什麼新花樣。

雖然這陣子吃得比較像個人,但還是這幾樣東西輪流出現。
以前介紹過的咖哩、義大利麵、蔬菜湯、四物雞就不再重複介紹了。
以下隆重介紹紅豆湯、烤帶鱗片帶皮之鮭魚、烤要洗得很乾淨才不會有菜蟲之花椰菜,以及重新挑戰無肉腥味之滷雞腿。

紅豆湯做法就是這麼簡單。我直接用剛燒開的水來煮紅豆,完全不用事先浸泡豆子,煮起來就是這樣鬆軟又顆粒分明。


雖然遠看像巨型的握壽司,但對這帶著鱗片又帶著皮的生鮭魚,我只能拿出懶人必殺計-把魚烤熟(不用清蒸是因為我沒有蔥,又不想切薑絲)。等它出爐後,把上面那一層魚皮整個拔起丟掉即可。要加香料的原因是要蓋住魚腥味啦!! 沒加真的不好吃!!


再次挑戰滷雞腿。由於我個人對皮有強烈的恐懼,所以川燙後直接把雞皮都剝光了。這次煮法跟之前不同的是有先把雞腿用薑蒜酒炒過再滷,吃起來比較沒有肉的腥味。但是我的冰糖加太多了,整個腿吃起來甜味略重。


我有花椰菜強迫症。因為第一次洗的時候看到小蟲飄出來,我脆把大花切成很多很多的小花,再一朵朵的檢查,把小蟲都洗乾淨,然後再進行料理。 這樣的料理法跟我們烤肉都會烤的奶油金針菇是一樣的,只是這邊的金針菇太貴了就用花菜替代啦!

下次來介紹好吃的烤馬鈴薯,敬請期待喔!!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