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0日 星期四

黑特(HATE)文

這是早上八點左右的天色。照起來好像蠻亮的,但事實上是黑的。不是說冬至過後,白天會慢慢變長了嗎?怎麼我覺得我的黑夜越來越長?

話說回來,依我愛賴床的個性不可能這麼早起。事出有因。

昨天我十二點多就吃了感冒藥準備睡覺,也很快就入睡了。沒想到隔壁鄰居像是在party似的喧鬧,我醒了,在深夜兩點。伴著隔壁的喧鬧聲以及樓上的不停開關門聲,我在床上翻來覆去兩個多小時,就是睡不著。以前伍思凱有一首歌可以充分說明我的心情。歌名叫做愛到最高點,但我可不是念慈濟有大愛的人,所以我要把它修改一下,叫做X到最高點(為維護我的形象,不雅的部份就消音了)。

我認命的看了時鐘,都已經四點了,外面又黑又在下雨,晨跑有點勉強。乾脆唸書好了。念到一半,整個講義有看沒有懂,居然在六點多,樓上傳來吸塵器的聲音。有沒有搞錯啊 !!

換個話題。

有一天YC來我房間,看到我牆上貼了一張冰箱存貨盤點表,頗為訝異。 其實很好用的。我把我的存貨依照蔬菜、香料(蔥薑蒜辣椒)、奶蛋肉製品、水果、調味料(義大利麵醬、花生醬之類)以及主食類(麵包、米、麵等)記錄數量及保存期限。這樣我隨時都可以知道何時需進行採購以及待採購的品項,也可以避免食物放置到超過保存期限喔! 講這麼多,其實不也就是無聊的研究生做的無聊的事情啊...

想到我昨天煮義大利麵的時候,失手把半包的麵條到在地板上,心中的黑特又再度湧起。

看看我目前的存量(排除泡麵及餅乾)大概剩兩三天的量,我看得浪吼旁(請以台語發音)去永興隆買米、烏龍麵、冷凍水餃跟韓室泡菜,順便在樓下spar買吐司 雞蛋。對了,蘋果也只剩兩顆,要補貨了!

繼續去跟資本資產定價模型以及套利定價理論談感情了。那個統計很強的姊夫跟每天跟外匯搏鬥的tassel同學,有問題我會再跟你們連絡的  !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