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2日 星期六

英國名菜

有人問我英國好吃的菜是什麼?
請容我隆重的推薦...Chips 炸薯條~

英國超市裡面的馬鈴薯種類很多,生的半生的冷凍的,整顆沒削皮、削皮後切塊抹醬的、冷凍庫裡的薯條、考馬鈴薯,大概想得到的都有吧。不過今天我要介紹是可以現吃的炸薯條。

我住的地方樓下就有一家超商,它跟7-11賣的東西差不多,罐頭麵包蛋糕餅乾泡麵洋芋片飲料牛奶果汁菸酒雜誌文具用品衛生用品垃圾袋甜點優格三明治雞蛋水果蔬菜肉類冷凍食品微波食品泡麵...雖然價錢比市區的大型超市貴了一些,但是大概你想得到的都有。除了扭蛋跟熱食,我的熱食泛稱茶葉蛋關東煮大亨堡御飯糰等等之類的。 附近的街角只有pub,沒有美而美那種早餐店,也沒有麥當勞...  最近的大概是學校的餐廳吧...

就算我平常吃我自己煮的那些鬼東西都不會膩,也是會有懶惰不想進廚房的時候。此時我就會走到Oxford Road上的Pizza.Co去覓食。那一家店生意很好,除了非營業時間,我從未遇過店裡沒有顧客的時候。有時候我會跟朋友一起去吃pizza, 有的時候我就買個薯條加上炸雞回家。

£1 可以買到一整盒的薯條,會裝在像是我們小時候在美而美買的漢堡包裝保麗龍盒一樣(不知道這樣說有人聽得懂嗎?),至於份量還蠻多的。我可以用這樣一盒配個湯就解決一餐。
比較餓的時候,花£2.2 可以買到我上面這一盒,在薯條下面有一塊炸雞。相信我(誠懇貌),台灣的鹹酥雞跟香雞排可以獲得壓倒性的勝利...

回到薯條來。這裡的薯條比較粗壯,比起一般在麥當勞吃的大了許多,而且不用撒鹽巴光加番茄醬就很好吃了。上個月跟同學去另外一家餐廳(Nandos)吃晚餐,那邊的薯條也是屬於這種粗壯型的。


拿一隻鉛筆來比較一下,請大家自己想像一下。

0 comments: